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央企正成产权市场大买家

  早报记者 杜琴庆

  国有资产产权交易正在发生质变,从以往的出让、卖出国资为主,向转让、收购并重转变,央企正在成为产权市场的大买家。“往年,我们与央企负责人见面,大家感兴趣的话题集中于将在哪些领域转让退出;现在,这些央企老总见面就打听,有哪些项目可以收购。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总裁蔡敏勇昨日表示。

  央企做强主业意识增强

  蔡敏勇称,随着央企利润的进一步提升以及国企改革的推进,国有企业通过产权市场收购优质资产,做大、做强主业的意识正逐渐增强。

  去年底,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曾表示,预计到2007年底,153家央企的利润将接近1万亿元。业内人士表示,央企利润大幅增长后,除一部分上交红利外,另一部分将用于自身主业的发展。

  据上海联交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07年企业国有产权出让与受让两方面数据呈反向增长。去年,上海产权市场企业国有产权出让成交金额678.75亿元,同比增长36.19%。这一数据比过去几年有明显下降。而此前,企业国有产权出让成交金额的同比增长均在50%以上。与此相对应的是,2007年国有企业受让成交金额611.66亿元,占上海产权市场2007年总成交金额的64%,同比增长176.48%。而过去几年,国有企业受让成交金额占总成交金额的比例一直徘徊在20%-30%之间。

  国资产权交易发生质变

  “国资产权交易正在发生质的变化。从以往专门的出让、卖出国资向转让收购并重,国资开始参与买卖两方面交易中来。”蔡敏勇表示,过去的央企交易主要以出让为主,而2007年企业国有产权交易转让与收购各占一半。其中,中央企业收购比例较转让比例更大,超过50%,由以前的转让主体转变为收购主体。

  在央企由过去的转让主体转变为收购主体的同时,产权市场也开始由出让为主,向买、卖并重过渡。

  上海联交所数据显示,2007年上海产权市场总成交金额956.93亿元,同比增长13.36%。此外,去年,上海联交所还首度正式涉足文化产业,在全国率先启动文化产权交易。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敏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