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抗击经济衰退“需要中国”

  早报记者 童颖

  “我希望看到更多全球合作性的动作,来支持美联储的行动。”国际金融研究所(InstituteofInter-nationalFinance,IIF)负责人达拉拉(CharlesDallara)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开始前表示。
IIF代表逾360家私营银行机构。

  全球需更多协作

  另一家全球性银行业团体的负责人也同时表示,世界经济大国必须追随美联储的紧急经济援助动作,在货币和财政政策方面携手行动。

  美联储22日突然出手,将联邦基金利率调低75个基点至3.5%,创下自2005年9月以来最低。分析认为,此举旨在遏制美国经济陷入衰退,阻止全球股灾。

  “这是一次强力措施,非常及时……但恐怕不能说这就足够了,因为信心的匮乏背后存在众多因素,信心的反弹需要一些时间。”达拉拉说,“我希望看到更为全球合作性的动作,来支持美联储的行动。”

  “全球性的财政、货币和汇率政策该有更多的协同合作,以帮助全球经济向正确方面进展。”他在达沃斯表示。

  G7需马上扩充为G11

  在欧洲和亚洲股市创下自2001年9月11日美国遇袭以来最大单日降幅后,七国集团(G7)金融首脑一个月内将在东京举行会晤。

  达拉拉称,在全球经济今日面临的挑战面前,G7可能已力不从心。“G7需要马上扩充为G11,邀请中国、印度、巴西和俄罗斯加入。

  G7已经不属于这个时代。G7的会晤没有中国或印度的参加,这说明他们生活在过去,而不是现在。”

  达拉拉说。达拉拉还说,“我们需要让中国坐到谈判桌前,中国是缓和全球经济不平衡的重要力量。他们近期已经加快汇率升值以及货币政策。他们可以有更多贡献。”

  然而,据IIF调查,世界还缺乏宣布美国进入经济衰退的证据。

  “每个人都加入高唱衰退的论调,但坦白讲还没有证据……我们依然看到,美国经济某些部分表现良好,很明显楼市给经济拖了很大后腿,但尚不清楚已经陷入衰退,我不认为应该把经济唱衰到衰退。”达拉拉表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