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中航轻视“南航携手东航”

  早报记者 汪蕊

  中航有限向东方航空(下称东航600115.SH0670.HK)董事会提出“中航方案”已有5天,东航除公告称正在处理方案外就没有其他回应,日前更是与南方航空(600029.SH)签订了业务合作协议。


  中航集团有关人士昨日表示,只要东航有诚意愿意坐下来谈判,中航将提供比此前的“中航方案”更为详细的合作方案。

  该人士认为,东航和南航的合作意义一般。

  中航:入股资金没问题

  这位中航集团的有关人士表示,此前的“中航方案”包括了中航集团关于参股东航以及与东航展开合作的原则性建议,但是具体的合作细节,还需要双方有诚意地坐下来谈,“只要东航愿意谈,我们将提供更为详细的合作方案。”

  他同时透露,关于与东航的合作,中航集团经过了长时间的研究,“中航集团有一个专门的小组负责研究和东航合作的相关细节以及测量协同效应。”

  而对于截至目前东航是否已经与中航集团有过接触,这位中航集团人士不置可否,仅表示:“中航给东航的建议是经过认真考虑的,东航需要时间来研究它。”

  他同时还否认了此前关于中航集团主要通过商业贷款等方式取得入股东航资金的说法。“这没有经过我们的证实,中航集团成立5年来,成绩有目共睹,钱绝对不是问题。”此前,曾有媒体报道,中航方面主要通过商业贷款等方式取得资金。而这在香港市场有过先例,当地银行曾经给中航收购国泰股权时提供过30亿港元的贷款。

  “东航南航合作意义一般”

  这位中航人士认为,在目前的航空市场上,合作是航空公司之间的常态,而此次东航与南航的合作有利于行业发展,是一件好事,“但是东航和南航的合作只是一般意义上的业务合作,这些业务合作国航和包括东航在内的多家公司都有。”

  同时,他认为只有战略合作也就是股权合作,才能将两个公司的利益紧密结合在一起,才能应对目前国外航空巨头大兵压境的局面,“只有联合和重组才能建立双方战略上的协同效应,从而共同提高。”

  分析师:此事不会拖太久

  昨日,中信建投航空分析师李磊认为,东航缺少资金,所以不会让此事拖得太久,“如果新航不愿提高价格,中航就可能成为东航唯一的谈判对象。”而东航内部人士透露,公司与新航的谈判一直在进行,公司也希望新航方面能够重新考虑入股价格。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