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电信行业重组,联通网通受益大

  晨报讯 在高盛集团提升中国联通股票评级后,联通港股(0762.HK)及A股(600050)昨天双双大涨,港股昨天大涨13%达到16.70港元/股,为2000年12月1日以来最大涨幅,而A股中国联通(600050)则涨10.03%至12.61元,对上证综指贡献+4.75点。

  高盛报告称,中国可能加快电信行业重组步伐,中国联通和中国网通将是日后行业重组的最大受益者。中国最大固网运营商中国电信很可能会收购联通CDMA(码分多址)网络,中国联通则会将其现有GSM(全球移动通信系统)网络与中国网通合并;加上近日全球股市大幅震荡,正好给予投资者入市良机。基于上述因素,高盛把联通股票评级调高至“买入”。

  高盛的分析师在报告中认为,电信行业的重组只是时间问题而不是会不会的问题,中国一些重要的决策管理机构已经在总体上达成了一致意见。高盛将联通港股1年内目标价格定在18.90港元/股。

  高盛还指出,行业重组消息将主导今年中国通信股的股价涨跌;预计中国信息产业部会首先落实四家运营商经营全业务事宜,然后数家运营商的母公司将进行并购,最后再落实上市公司层面的并购方案。此外,高盛还大幅调降中国移动的目标股价,由原来180港元降至135港元,原因是认为中移动回归A股市场的时间表或许将进一步推迟。

  “降低移动电话国内漫游通话费上限标准听证会”已于22日傍晚结束。代表不同利益阶层的十八位代表各抒己见,但提交会议讨论的两套降价方案并未成为最终定案。有分析师表示,2007年上半年,中国移动的净利润379亿元,同比上涨25.7%,中国联通的净利润37.7亿元,同比增长34.6%,而目前国际上电信运营商的平均利润率只有10%,美国最大的运营商的利润才1%,目前中移动和中联通的高利润已经引起国内用户的不满,因此两家公司净利润仍有很大的下调空间,这对其在2008年的市场表现将有负面影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