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中国平安让股市不平安 > 中国平安增发最新进展

平安境外并购现三猜测 传最新主角竟是汇丰控股

  汇丰控股市值高达1.3万多亿港元,中国平安入股传闻因此引起了市场的高度关注。

  就在市场对中国平安(601318.SH;2318.HK)大举融资背后的深意众说纷纭之时,其潜在境外并购对象竞相浮出,继英国最大保险商保诚集团和英杰华之后,昨天传出的最新主角是汇丰控股。

  汇丰控股(0005.HK)是香港市场上一只“巨兽”,现在市值高达13248.5亿港元。市场传闻称,中国平安计划斥资600亿元,并购汇丰控股5%的股权,并提名1位董事入局,令双方成为相互参股的全球盟友。
中国平安昨天未对此置评。

  分析师们普遍认为,受美次债危机影响,目前是中国平安大举并购境外金融业资产的良机。因此,在中国平安宣布1600亿元的巨额融资计划后,英国媒体22日在报道中指出,中国平安正拟通过并购行动叩开英国保险业大门。

  报道集中指向了英国保诚和英杰华。市场认为,不排除中国平安和中国人寿联手并购英国保诚部分股权的可能。而英杰华一年来股价一路下跌,目前也是一个物美价廉的潜在并购目标。

  保险业资深人士对记者分析说,中国平安的巨大融资计划与上周末传出的监管层正考虑适当提高保险资金境外投资比例的消息也不无关系。

  中国平安无疑是当前境外投资动力最大的保险商,也是受到政府最大庇护的对象。2007年末,中国平安获准运用不超过上年末总资产15%的资金投资港股市场和重大股权项目。目前,大部分保险商只获得5%的投资比例,且多数只能投资于港股。

  中国平安A股昨天止跌微涨至每股80.47元,上涨1.16%;H股上涨了9.572%至每股65.25港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