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2008全球股市暴跌调查 > 2008全球股市调查

盘点亚太股市行情:香港股市已崩盘

  经历两天狂风暴雨般的抛盘打压之后,亚洲股市遭受了重挫。短短两个交易日,香港股市下跌了14%,印度股市下跌了大约12%(若将上周所跌计算在内,则跌幅已达到大约20%)。澳大利亚股市则是连续12天受到抛盘打压,周二更是创下有史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若从新年开始计算,那么香港股市的累计跌幅已经超过了20%,而亚洲地区其他市场的情形也是半斤八两。但这算不算是崩盘呢?这个问题很难回答,原因之一是“崩盘”这个词并没有一个明确的定义。尽管如此,使用一些技术指标还是可以回答这个问题的。

  如果将30%的跌幅作为股市是否崩盘的界限,

  那么澳大利亚、新加坡和韩国股市尚未满足崩盘的条件;香港股市,若从恒生指数去年10月末见顶以来的累积跌幅计算,则已经算得上是崩盘了。

  从某种程度上讲,这是个修辞的问题。IGMarkets交易总监奥利佛?史蒂文斯说,澳大利亚的交易员说到这次股市的大幅下跌时喜欢称之为“剧烈回调”,但实际情况在他看来要糟糕得多。

  史蒂文斯称,从技术面判断,现在肯定是处于熊市,但是这场危机发生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考虑到这一点,真的将之称为崩盘也不算太过。“崩盘”这个词很快就会现身的。其他一些人则认为,关键要看这个词用在什么场合。

  里昂证券亚太区市场结构性产品部主管豪伊表示,如果说道琼斯指数在6周内下跌30%,那形势肯定要比恒生指数6周内下跌30%严重得多。豪伊表示,考虑到亚洲市场过去6个月的强劲走势,这些市场出现当前这样的大幅回调就不该是意料之外的事情。这不过是市场在对去年的超买进行回吐。

  从某种程度上说,或许几个月后再回首今天被我们视为崩盘的这波行情时,我们会更多地将它看作一次回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史蒂文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