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百思买中国区总经理辞职

  记者昨日从百思买中国区了解到,百思买集团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主席、总经理吕维民辞去百思买的职务。有关专家认为,此举意味着美国家电连锁巨头百思买不满在中国的“蜗牛式”开店。

  昨日,国美电器的一位高层向记者透露,百思买第二店“很难开了”,并称百思买在中国遇到很大的压力。
目前,百思买在华的第二家门店??上海中山公园店仍处装修阶段,此前,百思买宣称该店在去年底开业,但至今仍未有确切的开业时间。百思买中国区市场部总监曾耀祖表示“下周会有答案”。

  据了解,吕维民是今年1月17日递交辞呈的,作为百思买中国市场的元老,其一直负责采购相关事宜,并促成了2006年的百思买收购五星电器事件。曾耀祖告诉记者,吕维民的辞职不会影响百思买的中国发展战略,百思买会继续推进开店计划。

  其实,吕维民的离职早有先兆。去年4月,原宝姿公司副总裁雷蒙德?杨出任百思买亚洲区总裁兼首席营运官,接替吕维民负责管理百思买零售及采购业务在全亚洲的运营工作,吕维民逐渐被“边缘化”。业内人士认为,扩张速度缓慢是百思买削减吕维民“权力”的主要原因。

  百思买自2006年底在上海开出第一家门店后,一年多的时间只开出了这一家门店,与国美、苏宁去年新开200多家门店的扩张速度相去甚远。“这样的速度不适合中国家电连锁市场的趋势”,刘步尘表示,“吕维民的辞职表明,百思买美国总部对在中国市场的缓慢发展不满”。在靠门店数量获取渠道话语权的家电连锁市场,实力雄厚的百思买和其收购的五星电器都显得相当“内敛”,五星电器没有凭借资本优势进行快速扩张,反而放慢了扩张步伐,去年只新开了二十几家门店。百思买患上“水土不服症”,药方难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维民 | 曾耀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