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聚焦东航股权争夺战 > 相关新闻

东航南航合作无排他性原则

  昨日,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航”)总经理曹建雄明确向记者表示,日前东航与南航签署的业务合作协议,不具有排他性。这意味着,中国民航业的三国演义并未开演。

  本周二,东航与南航在没有任何先兆的情况下突然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航材共享、市场营销、地面服务以及飞机采购四大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南航董事长刘绍勇表示,此次与东航的合作,比此前双方及其他航空公司的合作都更具体,而且涉及面更广。不过,目前并未涉及任何股权方面的合作。

  由于东航正处于引资的关键时刻,此前一直处于观望的南航突然现身,业界的猜测声随之四起。对于合作,东航董事长李丰华表示,航空界的竞争与合作是永远的课题,尤其在市场化发展的过程中,竞争与合作都是必要的,南航与东航承担着参与世界竞争,打造民族品牌,提供多元化产品的责任,要在业务领域适度合作。

  不过,昨日国航董事会秘书黄斌告诉记者,从业务角度出发,这次东航与南航的合作属于正常的业务合作范畴。一家航空公司选择谁成为业务合作伙伴,完全取决于自身。中航方面有关人士也表示,目前业界对于航空业似乎更关注竞争的一面,而忽略了合作。实际上,两家航空公司间开展不同形式的业务合作,是一种常态。

  对方还再度重申了“超级承运人”的概念,认为合作要放眼全球民航运输市场,中国的航空公司应该集中优势资源。“这不仅仅是简单的业务合作,而是战略协同,需要在股权合作方面紧密合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