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连跌止步 中国平安能买吗

  “‘平安’已经让人不平安了,还买什么保险保平安!”昨日,一位百元之上介入了中国平安(601318)的王小姐,不由分说地将上门劝她购买保险的中国平安工作人员轰出家门。

  截至前日,中国平安已经连续惨跌7日,尤其在公布欲融资高达1600亿元后更是连续两日跌停,股价7个交易日缩水接近38%。

昨日,中国平安止跌反弹,上涨1.16%后股价重新回到80元之上。不少投资者重新开始打起主意:暴跌这么多又开始反弹,中国平安现在可以买了吧?

  高额融资后的连续跌停

  半个月之前,没有哪位投资者能够预料到中国平安此后的连续暴跌:此时,由于中期调整,中国平安的股价距离两个月前的最高点149.28元已经下挫了接近30%。然而,随着金融股的连续下挫,中国平安也未能避免下跌势头。

  巨额融资公告成为点燃中国平安暴跌的导火索。1月21日,中国平安表示,拟公开增发不超过12亿元A股和412亿元分离交易可转债。按照中国平安前一日的收盘价,中国平安此次融资规模达到1600亿元,是A股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融资。

  公告一发,中国平安连续两日无量跌停,至前日已经连续下跌7个交易日。而A股在中国平安巨额融资的打击下,两个交易日累计下跌超过12%。市场弥漫着对中国平安不顾及市场情况选择巨额融资的指责之声。

  “中国平安融资选择的时机不对。去年A股一共融资4000多亿元,它一只股票融资就占去年1/3,给虚弱的市场一个沉重打击。”中信建投分析师刘杨表示。

  私募基金经理吴国平也指出,中国平安在此时公布巨额融资,对投资者及市场的心理打击很大。

  利空出尽是利好?

  中国平安昨日仍然小幅低开,然而在美联储大幅减息和香港股市的拉升下,中国平安巨幅震荡后随着A股的不断上涨而开始拉升。最终,中国平安收于80.47元,上涨1.16%,换手率达到4.29%。

  “这是超跌后的技术性反弹,从其上涨的幅度比大盘低能够看出,中国平安仍然延续弱势格局。”吴国平说。

  “市场认为,中国平安70多元有投资价值,70元-100元之间是可投资区域,100元以上就是泡沫了。”刘杨表示,“在跌穿80元后,有部分资金选择进入中国平安。”

  同时刘杨指出,中国平安的止跌回升和市场上重新审视中国平安此次融资有关。“中国平安敢公布如此巨额的融资,我认为有三方面能确定:首先中国平安获得了部分机构的认购承诺;其次管理层对此应该已经默许;还有,重大融资究竟用于何方,虽然中国平安在融资公告中并未披露,但应该和重大投资有关。现在市场传闻中国平安融资可能用于收购外国一家保险公司。”

  参与时机尚未到来

  尽管中国平安已经跌进市场普遍认可的价值投资区域,然而分析人士提醒股民,现在不是进入中国平安的好时机。

  “从昨日中国平安的走势来看,它的走势明显弱于大盘,很多个股已经收复失地而中国平安的套牢盘却层层叠叠。”吴国平表示,“现在市场将暴跌的责任全部推到中国平安上,使其短期市场形象不好,一旦风吹草动立刻会下跌。”

  刘杨也指出,现在大盘仍然没有企稳,在无法分辨反弹还是反转时,进入中国平安为时太早。“不过,现在将手中的中国平安抛出似乎也非明智之举。中国平安现在的股价已经跌到去年7月中旬的水平。昨日中国平安H股上涨9.572%,达到65.25港元,AH股溢价不到30%,为金融股中比较低的。”

  “中期来看中国平安有机会,我认为投资者可以选择一些利好披露后进入中国平安。”吴国平表示。 商报记者 陈洁/文 张彬/制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