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瑞银看好2008年中国银行业

证券时报记者张若斌

  本报讯美国次按危机令花旗、美林等国际银行巨头吃了大亏,在此背景下,中国银行业能否独善其身呢?昨天,瑞银集团在第八届大中华论坛上对全球银行业进行展望,对中国银行业在2008年的表现依然看好,并认为在经历近期股市大调整之后,中国银行股的估值已颇具吸引力,具备非常好的投资价值。


  瑞银集团董事总经理兼全球银行业分析师菲利浦认为,国际银行今年的收益可见性以及其对应的信用市场能否企稳均具有不确定性,目前远未到投资国际银行股的时候,随着美国令人失望的宏观数据的披露,它们的处境可能越来越艰难,并且在未来半年里,情况很难有根本扭转。

  对于中国银行业,瑞银集团亚太金融行业分析师王瑶平认为,中国银行业仍可看好,预计中国银行业2008年整体增长率将超过35%。王瑶平指出,在从紧政策下,信贷增速下降并不意味着银行经营状况将疲软。在经过去年多次加息后,国内银行业的信贷资产获取的息差很可能继续扩大,这是因为信贷额度受控后,银行将优先给优质客户提供贷款,这意味新增贷款质量将提高,放贷成本下降,今后银行的议价能力也将获增长,折扣利率贷款将越来越少;此外,今年将有相当部分的贷款重新定价(提高利率),这对银行息差收益也构成正面影响。

  王瑶平认为,2008年,中国银行业总体收入仍保持强劲势头。不过,需要担心的是,在贷款受控背景下,一些质差企业将被银行“断奶”,而这些企业的存量贷款质量可能因新增贷款无法后续而下降。对于中国房地产下跌将给银行带来的损失的猜测,瑞银测算指出:除非中国房产平均价格下跌30%以上,否则中国银行业不会遭遇类似美国次贷危机的减值拨备。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瑶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