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基金投资转向保守配置型

本周中国的资本市场在“内忧外患”的夹击下走势疲弱,专家预计2008年的A股市场在较大的估值压力下或将呈现震荡格局。在这种格局下投资者该如何调整投资策略、保障自己的收益呢?是继续做激进投资,追求高风险高收益,还是保守操作,获得稳定收益?

  目前市场上的基金产品依照风险的从小到大依次分为货币型、债券型、保本型、保守配置型、积极配置型、股票型等。
保守配置型基金的股票仓位长期保持在50%以下,风险收益特征低于股票型基金和积极配置型基金,但高于货币性、债券型和保本型基金,在市场震荡行情中基金净值的的波动性较小。保守配置型基金的基金经理通过较高的债券配置降低波动风险,为低风险偏好的客户提供可以选择的投资工具,同时参与偏低的股票配置,获取一定的超额收益。

  对于追求稳健收益的投资者,在市场震荡格局下,不妨配置一定比例的保守配置型基金,这样既可以使自己的基金组合保持了进攻性,同时也不失稳健。而对于年龄较大的投资者,强调绝对回报、组合力求稳健的愿望会更加强烈。保守配置型基金就可以担当基金组合的重头戏,同时辅以部分债券型基金,达到组合“低调前行”的目的。

  目前市场上保守配置型的基金共有8个,业绩表现方面,截至2007年12月31日,晨星保守配置型基金指数上涨55.39%,收益水平处于积极配置型基金与债券型基金之间。其中风险控制最为出色的是国联安基金管理公司的德盛安心成长基金,该基金全年的晨星风险系数为0.64,是同类基金中风险系数最低的,而该基金全年的回报率位列同类基金第二位,很好地兼顾了资金安全和市场收益。该基金债券比例不低于20%,很好的保证了资金安全,而其持有股票的比例在5%?65%范围内灵活调整,重视投资运作的连贯性与投资风险的控制,充分把握和分享市场上涨的收益,在确保业绩增长的同时,保持较低的风险水平,为投资者追求较高安全边际下的持续、稳健、合理的回报,可以说是攻守兼备的理想之选。(张哲)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