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飞亚股份全年亏损 大股东产权转让合同已经签订

□本报记者周婷

  
  
  因大股东改制而停牌至今的飞亚股份(002042)今日公布年报。数据显示,净利润-5882.84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58元。同时,会计师在年报上出具了带强调事项的无保留意见。


  
  公司年报还披露,市国资委已与华孚控股签订产权转让合同,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公司表示,由于停产影响,预计今年一季度亏损1400万元;但随着战略合作者华孚控股优质资产的注入、技改措施的实施等重大经营行为的推进,预计2008年将扭亏为盈。

  
  会计师提醒“强调事项”

  
  安徽华普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审计报告称:“飞亚股份2007年度发生亏损5,811.15万元,截至2007年12月31日止累计未分配利润为-1,828.42万元,流动负债高于流动资产9,901.64万元;截至审计报告日止,飞亚股份逾期借款合计为5,242.88万元;由于资金短缺,飞亚股份自2007年12月27日至审计报告日处于停产状态。飞亚股份已在财务报表附注十三之2项充分披露了拟采取的改善措施,但其持续经营能力仍然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实际控制人将变更

  
  年报称,实际控制人淮北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与华孚控股有限公司已正式签订产权转让合同,市国资委已将控股股东安徽飞亚纺织集团有限公司集团公司100%的股权出售给华孚控股。公司股票也因此继续停牌。

  
  公司董事会认为,大股东改制是造成2007年度公司经营困难的主要原因之一。年报中表示:“下半年,受集团公司产权制度改革等影响,职工思想产生较大波动,生产经营受到严重影响,公司发生了较大亏损。2007年12月27日终因资金短缺,公司暂停生产。”

  
  数据显示,2007年飞亚股份实现纱产量19650吨,同比降低13.95%,坯布产量4231万米,同比降低20.95%,销售收入43,131.06万元,同比下降12.86%,实现营业利润-5928.42万元,同比下降352.37%。

  
  公司认为,作为国有控股的上市公司,其体制性缺陷未得到根本性解决,职工国企身份没有转换,使公司在运作上与现代企业制度相适应的体制和机制有较大差距,矛盾日益加深,这也是造成2007年度业绩大幅下滑的客观因素之一。

  
  内外因交困

  
  董事会认为,除了大股东改制,造成公司生产经营困难、出现亏损局面的原因既有内因又有外因。

  
  2007年,棉纺织行业经营普遍相对困难。纺织旺季不旺,企业普遍销售不畅,资金短缺、亏损严重;许多中小纺织企业倒闭、转行,大型纺织企业开机率也有所下降。进入2008年,棉纺织业依然要面对国家宏观调控、人民币加速升值、出口退税率下调、企业用工与用棉成本增加等因素的影响,总体来看,2008年棉纺织行业面临的形势不容乐观,产能过剩带来的问题更加突出,大多数纺织企业将更加困难。

  
  从客观原因分析,一方面,人民币汇率持续上升,纺织品出口退税税率进一步降低,纺织品出口受到很大的影响。此外,纺织原料价格逐步上升,工资性费用、折旧费用、利率的变动等其他各项费用的提高,使成本和费用大幅增加。

  
  而另一方面,纺织品市场竞争激烈,产品售价无法有效提高,产品销售属于微利状态。各地治理环境污染措施使主要客户印染行业限产,采购量减少。受此影响,本公司产品销售量及价格都有所下降,从而影响利润下降。

  
  而从主观原因分析,公司技改项目造成成本和费用的增加,但产能和效益没有得到充分的发挥。产品档次不高,附加值偏低。同时,有梭窄幅布机400多台改成宽幅有梭布机的过程,也影响了公司坯布的产量。

  
  未来风险机遇并存

  
  董事会认为,尽管面临诸多困难,但未来公司风险与机遇并存。

  
  从宏观环境角度看,纺织行业目前处于平稳增长期,但人民币升值加快,出口退税率下调,成本压力上升,央行实行从紧的货币政策以及淘汰落后产能等,都给公司的生产经营带来很大压力。

  
  从公司自身情况看,目前,公司产品品种结构老化,抗风险能力不强,随着市场竞争的日益加剧,产品价格下降,产品的利润空间进一步缩小,经营成本不断上升,也加大了公司的经营风险。

  
  公司预计,从整个棉纺织产业链的形势来看,行业弱势格局明显,价格跌势趋向明显。市场行情在短期不会有明显的改善,唯有搞好市场定位,进行市场分析,以确定生产出适销对路的产品,提高企业的市场占有率,方能战胜当前纺织行业恶劣的市场环境。

  
  公司认为,引进新的战略合作者之后,公司将获得优质资产注入,将有利于公司摆脱困境。

  
  根据公司2008年度经营计划,预计主营业务收入45,000万元,生产棉纱18000吨,其中,色纺纱1500吨,生产坯布4200万米。

  
  公司预计,由于停产影响,预计2008年一季度亏损1400万元;而在华孚控股注入优质资产、技改措施实施等因素共同作用下,预计全年将扭亏为盈。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