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央企动态

国资委明确央企按新准则报送月度财务快报

  国务院国资委昨日发布通知,要求150家央企从2008年起按照新的《企业会计准则》,继续向国资委报送企业月度的财务快报,以保证国资委能够更好了解和掌握企业月度经营成果和财务状况。报送级次为集团总部及所属二级子企业,二级以下子企业并入二级企业编报;重要子企业不分级次报送分户数据。


  企业财务快报为企业向国资委报送月度经营成果和财务状况的统一报告格式,由主要指标表、固定资产投资指标表和月度财务分析报告组成。内容包括要报送企业的主营业务收入、公允价值变动收益、职工薪酬等30项,固定资产投资要写明投资方向和项目阶段。

  月度财务分析报告的内容至少应当包括:一是当月生产经营和财务状况的增减变动情况及原因,其中对于年度或月度间指标的异常波动原因应当重点说明;二是财务预算完成情况、预算执行差异及原因;三是当月及累计重要非经常性损益形成的原因及金额;四是重大财务事项及对财务状况的影响;五是面临的财务风险及应对措施等情况。

  国资委有关人士介绍,随着更多的集团业务上市,越来越多的集团企业下属法人减少,还需理清整个集团利益与下面法人之间财产关系的问题与整体利益与独立子公司利益之间的关系。目前,想将上市公司的资金纳入集中管理还比较困难。在这一过渡时期,可考虑改变企业的结构,如实现整体上市,以实现集团公司财务集中管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