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减息冲喜 恒指重越250天线 港股从地狱变天堂?

  在大时代中,港股狂升暴跌已是常事,继周二港股创以点数计历史最大跌幅后,乘着美国大幅减息75点子后,港股昨日形势急转,恒指高开1,602点后,在汇丰等多间本地银行相继宣布减息下,港股下午升势持续,全日奇迹地狂升2,332点,创出历史最大点数升市。
恒指收报24,090点,重越250天牛熊分界线(23,510点)以上,成交1,563亿元,投资者由日前的地狱升上天堂,但心脏差点的都给今次的震荡吓坏。港股市值一日内增加14,300亿元,重上17万亿元之上。

  以点计,昨日为恒指史上最大的单日升市,压倒97年10月29日的1,705点升幅,巧合的是,97年当日的急升,同样由于前一日股市暴泻后出现反弹,有证券业人士指,投资者要参考过去教训,不要以为昨日狂升便以为负面因素尽去,盲目追入,致重演10年前的惨痛经历。以百分点计,港股昨升10.7%,位列史上第九大。

  恒指重越250天牛熊线

  恒丰证券研究部董事林家亨相信,港股在周二已经见底,昨日能够在24,000点之上报收,已是「超额完成」,料今日港股仍会向好,但也要视乎美股今晨的表现。他又预期,港股未来会慢慢爬升,短期港股在250天线(现为23,510点)水平有强大支持。

  国指劲升11.4%,升1,367点,报13,279点,多只日前惨跌的中资金融股,昨日普遍有逾一成的升幅,加上三大油股升16%至17%,带动国指的点数升幅同样创新高。时富资产管理联席董事姚浩然表示,港股昨日之所以急升,主要由于周二当日「跌多?」,加上淡友大胜后,美国突然减息,重磅股的补仓盘汹涌而至,更有人乘势挟淡仓,令港股升势一发不可收拾。

  补仓挟仓齐至加剧升势

  他认为,不排除港股已短期见底,但暂时未能确定已摆脱熊市的威胁。他又认为,联储局月底召开会议前,港股将继续反覆,投资者宜抱观望态度。但姚浩然重申,本港基本因素不差,加上正处减息周期,有助资产价格升值。

  升市火车头:汇控中移动

  即月期指收报24,215点,高水125点,成交合约125,441张。蓝筹股全线上扬,汇控(005)及中移动(941)成为升市火车头,一直惨被「欺凌」的汇控(005)狂弹11.3%收报116.2元,推升恒指372.6点。中移动亦涨10.4%,为大市贡献302.9点。国寿(2628)急涨15.7%,财险(2328)亦弹19%。地产股升势亦凌厉,九仓(004)升15.8%,新地(016)亦升9.3%,长实(001)升一成。(香港文汇报周绍基)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