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双鹤药业:大输液竞争优势获得提升

双鹤药业

  (600062)

  
  □国金证券严小飞

  
  
  
  双鹤药业向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000万股股票的申请近日获批。此外,公司还公告称,拟参与竞购上海百特医疗用品有限公司部分股权。两者均有利于提升公司在大输液领域的竞争优势,给予“买入”的投资评级。


  
  定向增发募集资金项目有助于提升公司在大输液领域的竞争优势。公司募集资金项目为分别新增2.35亿瓶/年塑瓶生产线、3000万袋软袋生产线及2亿只塑瓶输液配套塑盖项目。上述项目一方面符合未来塑瓶、软袋替代玻瓶的行业发展趋势,而目前玻瓶约占整体行业市场70%左右的份额。另一方面,与公司打造大输液领域第一品牌的核心战略吻合。我们预测新项目建成达产后,公司输液将达到10亿瓶以上的产销量,市场占有率超过16%。

  
  同时,控股股东北京医药集团以较低价格注入资产,利于上市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控股股东北京医药集团拟以持有的部分经营性房产、5家公司股权和部分现金认购不超过3000万股股票。所注入的资产对应的PB为1.56倍,对应06年PE为17.99倍,如果除去2006年盈利较少的双鹤制药装备及亏损的武汉滨湖,则对应的2006年PE仅为12.03倍。

  
  百特医疗的产品主要集中在高端市场及华东区域,同公司产品有一定互补性。上海百特的产品主要以基础性输液为主,其中2006年氯化钠注射液的销量最大,约2180万袋,占当年上海百特PVC软袋销量的35%。葡萄糖约占公司PVC软袋销量的30%左右。由于公司产品质量稳定,产品价格较高,因此上海百特的市场主要集中在华东地区的大型城市或者中小型城市的中心医院。同公司产品以玻瓶和塑瓶、客户区域以华北及华东地区中低端为主存在一定的互补性,如果竞购成功我们认为能够增加公司在大输液领域的竞争优势。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