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创业板预期令高校概念股崛起

银河证券饶杰

  昨日,创投概念股在复旦复华同济科技龙头股份的引领下继续走强,预计这些明显有新增资金介入的热点股,将在反弹过程中持续活跃。目前外部资金并不缺乏,随着这轮暴跌,很多股票在下跌中孕育着新的投资机会,当前的低位正是资金的建仓良机。


  我们认为,2008年上半年市场热点将主要集中在业绩、创投、医改、消费等方面。近期市场也主要是围绕这些热点反复炒作,特别是创投概念股的出现,给市场带来新的投资机会。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日前表示,争取在今年上半年推出创业板市场,这是监管层首次明确创业板的推出时间。受资金追捧影响,龙头股的表现十分抢眼,随着创投概念股人气的持续升温,中短线投资机会较大,行情有望延续。

  随着创投概念的深入炒作,具有高校背景的创投概念股,像复旦复华、同济科技浮出水面,为市场增加了新的炒作切入点。目前一批重点大学的企业成为我国民族高技术产业的排头兵,如北大方正、清华同方、同济科技,交大昂立等等。大学科技产业是加速科技成果向社会企业转移和扩散的一条重要途径,在我国科技成果商品化、产业化的过程中起到了中试基地和技术推广中心的作用,成功地解决了科技与生产、技术与市场脱节的问题。

  大学科技企业的本质是大学衍生企业,国际上一般定位在企业孵化器,把科技成果产业化。结合我国的国情,这一功能在一些大学里得到延伸,逐步抛弃了由科技链向生产链延伸的线性思维方式,而是把市场作为技术创新项目选择的最高标准,发展成为大型企业集团。我国高校的科技产业已成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中坚力量,一些大学正积极探索把发展科技产业同创办科技园结合起来,加快高技术扩散,强化大学在开发区的作用,促进开发区的发展。周三,复旦复华、同济科技两个高校概念股的涨停,说明在创业板即将问世的关口,新增资金已经开始关注到高校与创投之间的密切联系,给市场炒作带来了新的切入点。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