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月嫂回老家“春节宝宝”无人照料

  春运渐入高潮,沪上部分外地户籍月嫂也加入了返乡队伍,受其影响,今年春节期间出生的宝宝可能面临请不到月嫂的尴尬。昨天记者了解到,沪上一些月子会所紧急启动产妇应急求助绿色通道。

  家住龙阳路的庄小姐这两天非常焦虑。
她的预产期是2月2日,去年11月曾联系过一家家政公司,并且预订了一位颇有经验的江苏月嫂。没想到,上周三家政公司紧急来电称,那位月嫂已准备回老家过年。庄小姐拨打了很多家政公司的电话,然而只要提到月嫂,对方都很无奈地表示“没有了”。

  从本月中旬起,申城各家家政公司就开始面临“月嫂荒”。小阿华母婴服务公司负责人表示,该公司约一半外地籍月嫂1-2月份留在上海雇主家过年,另外一半月嫂肯定要回老家。红孩子公司表示,最近很多客户临时找月嫂,但是春节一年一次,很多月嫂一年中只有这7天能休息,所以大多宁可放弃3倍加班工资也要回家。

  加班工资对月嫂的吸引力也大不如往年了。记者了解到,过去雇主肯出3倍工资的话,对留住月嫂还是很有吸引力的,但是今年,3倍工资已经没有吸引力,有些雇主提出额外增加2000元左右的新年红包,月嫂也不为心动。业内人士分析,这个行业目前整体收入水准并不低,差一点的3500元,好的月嫂月入6000元,他们大多希望能体体面面地回乡。

  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副院长段涛表示,春节通常是产科的淡季,新出生婴儿相对来说较其他时间段要少两成左右。尽管如此,但市场上月嫂可供选择余地大幅缩减,留守月嫂也反其道而行对雇主挑三拣四。

  为了解决临时遭遇月嫂变卦的产妇的急难,不少月子会所启动了紧急预案,如紧急启用储备房,并开通24小时月子热线为那些在家做月子碰到难题的妈妈们提供随时的咨询援助。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