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板管蒸发式冷凝中央空调研发成功

本报广州电一种蒸发式冷凝中央空调在广州研发成功,能比目前广泛应用的风冷空调系统节能35%以上,比水冷空调系统节能15%以上。这是记者从日前在广州举行的“2008创新节能论坛”上了解到的。

  据该项技术的发明人、广州市华德工业有限公司总裁李志明介绍,板管蒸发式冷凝空调设备具有节能、节水、制冷效果好、结构紧凑、容易安装维护和运行费用低等特点。
应用蒸发式冷凝技术的中央空调与目前广泛应用的风冷空调系统比较,可节能35%以上,与水冷空调系统相比,能够节能15%以上。该技术由广州华德工业有限公司、华南理工大学联合研制。

  该项技术的原理是:设备采用平面液膜蒸发式冷凝技术,通过将冷凝器置于冷却塔箱体中,直接获得接近于湿球温度的冷却水温度,节省了大功率的冷却水系统,实现了水冷式机组的高制冷效率和风冷式冷水机组的无需冷却水系统的优点,是目前制冷系统能效比最高的冷凝技术解决方案。

  中国制冷学会副理事长吴元炜教授在成果鉴定会上说,该项技术指标“完整齐备,符合各项要求”。

  广东制冷学会的与会专家表示,中央空调作为大型公共建筑能耗最大的单项设备,其电力耗费占到整个建筑物的一半以上,已经成为我国节能减排的重点领域之一。随着环保意识增强和能源费用的不断提高,中央空调系统的节能效果日益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