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业动态

国元证券净利润增长逾三倍

  国元证券(000728)今日公布2007年报。公司2007年实现净利润227,968.55万元,同比增长超过300%;基本每股收益1.64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5元(含税)。

  基本每股收益1.64元

  2007年的牛市之中,国元证券收益不菲。
报告期内,国元证券总资产1,894,418.78万元,同比增长128.49%;营业收入409,955.75万元,同比增长245.88%;实现净利润227,968.55万元,同比增长313.57%。基本每股收益1.64元,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5.11元。

  报告期末,公司总股本146,410万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权益51,679.38万元,母公司的净资本与股东权益的比例为81.91%,公司资产质量优良。截至2007年年底,公司负债总额1,372,661.59万元,扣除客户存放的交易结算资金后,负债总额172,691.18万元,资产负债率为24.87%。

  自营收益占头筹

  公司各项主营业务中,自营收益收入占比约四成,位居第一。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自营收益共168,444.09万元,同比增长139.11%。其中,已实现投资收益118,444.37万元,公允价值变动收益49,999.73万元。

  公司经纪业务方面也增长不俗。2007年公司实现经纪业务营业收入154,393万元(含原天勤证券13家营业部10-12月数据),同比增长超过350%;经纪业务营业利润121,868万元,同比增长近600%。

  公司预计,创新业务的快速发展将有效平衡大盘波动对公司业绩的影响,从而降低公司对经纪业务和自营业务的依赖,未来创新业务收入对公司收入贡献将达到15%-20%左右。

  预计震荡加剧牛市继续

  对于今年的市场走势,国元证券预计将会出现牛市继续与震荡加大并存的局面。

  公司有关人员表示,主导本轮股市走牛的三大基础人民币升值、流动性充足与经济增长因素没有改变,部分因素甚至有强化的可能,同时以储蓄搬家为先导的金融脱媒趋势一旦形成,将不可逆转;不过另一方面也应该看到,未来我国将面临国际经济紧缩、国内宏观调控的双重压力,过去一年中股价大涨已经在一定程度上透支了未来市场的上升空间,因此牛市可以在2008年进一步延续,但震荡幅度将难免加大。

  在这种背景下,券商之间的差距也将进一步拉大。随着行业竞争限制的打开,市场竞争程度将明显提高。

  到目前为止,已有7家券商通过借壳或发新股方式上市,2008年准备直接IPO的券商也已成批涌现。

  业内人士分析,通过上市,券商的融资瓶颈将被有效打通,随着资本金的大幅扩充,券商的经营与抗风险能力将显著提高,但同时上市券商也将受到更多的监督与约束,并导致股权流动加大。券商之间的竞争将不仅仅是具体业务的竞争,还将包括更高层次的股权争夺与经理人竞争,这对行业发展、社会效率提高是十分有益的。当券商市场化兼并重组成为可能时,全行业再次洗牌也将不可避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