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受益人民币升值加速 造纸板块强力反弹



  昨日,市场大幅反弹,造纸板块反弹强劲,除ST天宏及*ST石岘两家公司外,造纸板块全线飘红,整体涨幅达4.78%。其中,晨鸣纸业美利纸业联袂涨停,太阳纸业、汇博纸业、金城股份景兴纸业也表现出色,涨幅均在7%以上。
业内人士指出,造纸业是人民币升值非常直接的受益对象,因此板块在近期市场大跌中表现相对坚挺。昨日人民币单日升值幅度高达206个基点,刺激造纸板块强势反弹。

  人民币升值受益大

  海通证券分析认为,我国生产高质量纸张的企业在制造过程中高度依赖纸浆和废纸进口,在人民币不断升值且升值压力继续加大的趋势下,造纸行业的进口成本大幅下降。据测算,人民币每升值5%,造纸业每年可直接节约成本11亿元人民币,若考虑增值税等因素,成本降低接近14亿元。汇改以来人民币累计升值幅度达12.09%,保守估计由人民币升值每年节约的成本可达20多亿元。

  另一方面,由于我国造纸企业设备落后,无法满足高档纸生产的工艺要求,近年来大量购买国外生产线。人民币升值将减少造纸设备的进口成本,从而减少生产成本和财务费用,提高企业的盈利能力。

  行业盈利快速提升

  Wind统计数据显示,造纸板块2007年前三季实现净利润333.39亿元,同比上升19%;净利润20.51亿元,同比增长33%。另外,从大部分公司公布的业绩预告来看,2007年度整体业绩增长情况良好。其中晨鸣纸业预增50%-100%,金城股份预增700%,岳阳纸业民丰特纸预增100%以上,景兴纸业、太阳纸业及福建南纸小幅预增,而*ST石岘也表示扭亏并实现较大幅度盈利。

  国信证券最新研究报告显示,自2007年5月开始,纸业毛利率开始迅速回升。2007年前11个月累计行业利润率达到了5.92%,一举突破了2002年12月和2004年4月留下的5.5%的历史高点。预期毛利率将进一步回升或高位运行,因此未来至少三年内行业利润率仍将总体上行。

  建议重点关注国内造纸行业龙头晨鸣纸业、林浆纸一体化的岳阳纸业及在长三角地位突出的景兴纸业;另外博汇纸业、太阳纸业、华泰股份银鸽投资也可适当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