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行业将实施财政补贴 节能照明股迎利好



  近日,财政部、发改委联合发布了《高效照明产品推广财政补贴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该办法表明了政府推广高效照明产品的力度,推动几只节能照明类个股走势强劲,也带动整个节能环保板块走高。昨日节能环保板块整体上涨5.08%。
照明股中,联创光电方大A浙江阳光雪莱特佛山照明均于盘中涨停,浙江阳光和佛山照明亦在周二的弱市中逆市走高。

  补贴办法利好相关企业

  根据该办法,国家将通过财政补贴重点支持高效照明产品替代在用的白炽灯和其它低效照明产品,包括普通照明用自镇流荧光灯、三基色双端直管荧光灯(T8、T5型)和金属卤化物灯、高压钠灯等电光源产品,半导体(LED)照明产品,以及必要的配套镇流器。

  办法规定,大宗用户每只高效照明产品,中央财政按中标协议供货价格的30%给予补贴;城乡居民用户每只高效照明产品,中央财政按中标协议供货价格的50%给予补贴。根据规划目标,国家将在“十一五”期间通过财政补贴方式推广1.5亿只节能灯,形成节电能力290亿千瓦时。

  业内人士表示,政府对节能照明产品实施财政补贴,将使相关企业的营业外收入增加,有助于促进行业发展;同时,这也表明国家将继续加大力度促进实现节能减排的目标,对整个节能环保板块也有激励作用。

  行业风险仍需慎重

  绿色照明产品的生产开发和推广已成为节能减排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随着该项工作进一步展开,相关企业还将继续迎来利好。预计2009年我国照明行业销售总额将突破1600亿,天相投顾分析师此前亦表示,未来五年国内节能照明产业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7%左右。

  业内人士表示,在国家连续出台政策扶持的基础上,行业具备投资价值,龙头企业有望较大程度受益。如浙江阳光,公司主要产品普通照明用自镇流荧光灯和三基色双端直管荧光灯的国内销售将受到促进,有望较快增长;佛山照明、雪莱特亦值得关注。

  与此同时,也应注意行业存在的风险。在当前市场的震荡过程中,对于已连续上涨的个股切忌追高。另外,中信证券分析师还指出,目前国内照明行业的竞争格局未能迅速向大企业集中,价格传导机制不畅,行业利润率仍徘徊在价格竞争导致的低水平上;且由于政府招标进展相对缓慢,此次政策的推行给具体企业带来的利好尚具有不确定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莱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