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爱仕达新推两款“节能无烟锅”大受市场追捧

  受国际原油价格上升影响,国内液化气价格再度攀升达今年最高水平,其中广州15公斤瓶装气送货上门的价格最高达120元。随着气温下降,这一上涨趋势可能还将持续一段时间;而此间物价指数又创新高,除猪肉创下猪年神话外,食用油也成为消费者价格敏感的神经。对此,不少精明消费者“省钱”算盘打尽,开始打起了“锅”的主意,其中爱仕达新推出的“金刚旋风无烟锅”与“6层不糊底锅”两款行业最新节能省钱炒锅成为市民“省钱”抢手货,其燃气节能与无油烟效果大受消费者追崇。


  涨声:瓶装煤气3小时涨到120元,到香港不观光只抢“食油”

  1月初,全国各大城市煤气价格再闻“涨声”,其中广州的液化气价格更破历史纪录,连续5天以每天涨3元的涨价趋势“引领”全国气价。其中一天每3小时就刷新纪录,15公斤瓶装气冲到全国最高纪录120元。近日虽已小幅回落,但当日气价行情仍让众多市民心有余悸。

  据国内一些媒体报道,近日到港的国内游客更出现了另一类趋势,他们不为观光,也不为珠宝首饰和电子产品,而为了到港抢购大桶大桶的食用油,只因物价“涨声”原因。

  省钱:精明消费者开始打起“锅”的主意

  针对不断攀升的用气成本,消费者“省钱”方式层出不穷,不少消费者为了“省钱”早就将燃气热水器改为电的,蜂窝煤甚至柴块等方式在广州部分低收入者中出现。但精明的消费者仍不满足,他们早就将精明的“算盘”打到了锅里。

  有精明消费者指出,其实家中不起眼的锅确是能省钱的大机器。有人给记者算了这样一笔账,平均一个五口之家一天锅的使用时间至少1小时,一年365小时,而一罐气用在锅身上的煤气使用量如果占到60%,按现市价每罐气平均100元每家庭全年平均18罐气用气计算,如能节能30%,则全年可节省费用324元。还不加上锅吸油的浪费成本及无油烟、快速炒菜节省时间等无形有用价值。

  掘金:爱仕达新推两款“节能无烟锅”成市场新宠

  爱仕达“金刚旋风”营养炒锅被称为“传统无烟锅颠覆之作”。它秉承中国传统的手工打磨工艺,借助卓绝的高科技锻造方法,首创旋风专利锅底,超强聚热储能,全方位提升整锅导热均匀、快捷、无油烟的超凡性能,引领炒锅进入营养烹饪新时代。据介绍,它的特别之处,就在于“火旋风”的内陷锅底设计??独创的专利技术,爱仕达创新地将锅底内陷15°,形成一个“高效聚能环”,产生旋风式火焰受热效应,加大了锅体受热面积,并通过聚能环循环蔓延到整个锅身,从而实现均匀受热。

  记者在市内一百货卖场看到,销售人员现场简单烹制了一款菜肴,食物出锅以后马上摊入一个鸡蛋,几分钟以后就被锅内的余热煎熟,其节能性能可见一斑。爱仕达产品研发部负责人表示,“金刚旋风” 能有效聚能,较传统锅具冷却时间大大延长5分钟以上,还能防止锅体吸油,总体减少用油量。更可比传统锅具节约很多的燃气,还具有环保快速省时营养之优点,对烹、煮、食物保持原汁原味,营养不损失,且对于蒸、煮、熘、炸、炒、等功能样样精通,普通锅无与比美。

  材料学专家、中南大学材料学教授田荣璋指出,从导热性能、延展性、环保要求几方面来看,锅的使用材质上,铝合金是目前公认的最佳节能材质。“爱仕达金钢旋风无烟锅完全使用了纯铝材质,加上运用传统手工工艺倒模精铸成型,底厚壁薄,从而实现储热恒温。加上独创的内陷旋风锅底专利技术,使锅体导热均匀快速,加大了锅体受热面积。在正常烹饪工作中始终将食用油控制在裂解温度以内,从而真正实现烹饪无油烟的效果;同时锅底加大受热面积,实现超强聚能效果,减少能耗,这是该款产品节能省钱的真正原因”。爱仕达产品研发负责人如此表示。

  与“金刚旋风”同时上市的,还有一款名6层不糊底炒锅的顶级铁锅,它采用6层复合锅底,而普通铁锅只有一层。它不但解决了铁锅易生锈、导热极不均匀、易糊锅、油烟大的老大难问题,同时对余热的应用也达到极致。

  国家工商总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商品处处长刘继红对此评论认为,无油烟锅产品本身符合人们健康生活的需要,加上企业的一些创新节能应用与研发,在能源问题的大背景下,其市场价值最终会为消费者认同,节能健康必将成为消费主流。

(责任编辑:雨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