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反弹难持久 欧美股市回头再跌

  这几天国际市场忽然更受内地投资者关心,美股周一休市,周二跌1.06%,截至昨晚23:07,美股道琼斯指数跌131点至11840点,跌幅1.1%,标普500指数跌17.3点至1293.2点,纳指跌1.76%报2251.7点。
美股再度杀跌原因有三:一为周二虽然跌幅不大,但下影线颇长,这造成短线获利筹码压力较大;二为欧股于美股开盘前大跌;三为美股公司消息偏空。

  全美最大移动电话制造商摩托罗拉公布的四季盈利大减84%,而且该公司还预期今年首季业绩仍可能没有起色,同上时间摩托罗拉大跌17%至10.25美元,该跌幅是该股五年来单日最大跌幅;苹果电脑称其于美国的iPod销售增速将放缓,盈利及营收将不如分析师预期。受此打击,苹果电脑跌11%至38.53美元,此跌幅是该股五年来最大单日跌幅。

  在全球股市重挫之际,美联储周二紧急宣布将利率由4.25%调降至3.5%,这代表该央行意识到问题而且试图解决问题。不过许多分析师对此持谨慎态度,市场表现也反应了这一分歧。华尔街以资金流分析手法闻名的理论大师LaszloBirinyi表示,美联储降息可能不足以让美股脱离今年以来的颓势并展开反弹。他并表示:“现在主导市场的是情绪和激情,而不是理性和分析。”周三同上时间,欧股多数大跌,德股惨跌4.37%,法股跌2.5%,英股跌2.3%。消息面上,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周三暗示不会马上跟进美国降息,他语气中透露着对通胀的严厉态度。市场对欧洲利率的预期压制了欧股,这造成一些恐慌性抛盘。

  亚太股市周三效法拉美股市暴涨而大涨,日本股市周三收盘涨2%,韩股涨1.2%,新加坡股市涨4.1%,印尼股市狂涨7.9%,印度股市涨5.2%,我国港股竟狂飙10.7%。周二拉美股市收盘暴涨,墨西哥股市收涨6.4%,巴西股市收涨4.5%。

  新兴市场总体情况是容易激动过头或恐惧过头,涨或跌均如此,便以上述股市为例,由于周三美股早盘下跌,刚刚暴涨的巴西股市早盘暂时大跌2.6%,墨西哥股市跌1.5%。

  假如今晨收盘时欧、美股市没多大起色,那么今日包括我国港股在内的亚太股市很容易杀跌,这对刚刚反弹的内地A股也会构成压力,凡短线抢反弹者应以减持为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