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银行减息促港股补回失地 重创后飙升未许言稳

  香港多家商业银行在美国突如其来的减息之后,迅即于昨日中午休市期间同步减息0.75厘,而非大部分市场人士估计的仅0.5厘,由是使港股在下午市加大上升幅度和迅度,并以与周二相若的大额成交收复刚失逾二千点之失地。
如果美国总统布殊下周一的国情咨文和联储局于下周二及周三议息会议再减息,予人挽救经济于濒临衰退的决策和行动以信心,相信纽约会带动香港等市渐次回稳。

  美国联储局于周一开市前突然宣布调低联邦基金利率0.75厘,并由4.25厘下调至3.5厘,而贴现率亦同样减低0.75厘,惟香港有若干论者认为港息已处十分偏低水平,估计本港的商业银行减息幅度未必与美国相若。港股昨日高开1601点报23359,并于早段两度上试23429,却无法突破恒生指数日线图250天线2510和1月22日下跌裂口顶部23819,使1分钟图9RSI再度于超买区出现顶背驰而收窄升幅至885点而为22647,中午收市则略扩大幅度为1150点。大市的观望气氛仍然颇为浓厚。

  汇丰减息尾市攀24240

  汇丰控股(005)属下的汇丰银行于中午时突宣布减息0.75厘,幅度大于预期,而其他银行亦作如是举,使港股再续上升之路,并于尾市攀至24240,收市则仍报24090.17,全日飙升2332.54点或10.72%,创下历史最大的单日上升点数。港股成交额增加至1563.53亿元,虽多于上日的1557.57亿元仅5.96亿元或0.38%,已属不俗的表现。

  恒生指数阴阳烛日线图呈阳烛锤头:(一)9RSI在中轴下方再顶转底背驰失而复得降轨,刚摆脱超卖区,短线势头稍转强;(二)STC%K亦在超卖区顶转底背驰与%D交缠,有温和的短线买入信号;(三)DMI+DI顶转底背驰收窄与-DI熊差距,稍稳;(四)MACDM1在0线下方顶背驰转横向移动,受制信号线M2,中线尚淡。

  重创后飙升未许言稳

  港股即使于重创后迅即飙升和收复失地,却尚未许言稳,理由为联邦储备局无疑于减息后所发表声明解释此举主要是"有鉴于经济进一步转趋疲弱,并有加大放慢风险的威胁",且强调"在必要时采取行动,以降低经济下滑的风险",使纽约的债券初级交易商普遍的解读是央行仍有可能在月底的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作另一次减息,幅度会是另0.5厘,却有待成为事实。更重要的一点,是美国总统布殊能否拿出有针对性和具可行性、实效性的挽救经济方案,尽速付诸实践,以挽回环球投资者初失的信心,否则经济与股市仍堪虞矣!

  美股带动始能上25838

  港股已重返250天线23510,补回1月22日的裂口23819至22624,却仍要待美股带动始能再补回1月16日的25838至25131裂口,始有望喘稳之道。相信短线不排除考验破日线图头肩顶颈线25862(头为31952)可量度跌幅19766的可能性。

  笔者见中移动(941)跌得甚残,故于112元买入1000股"沟淡"。 (来源:香港商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