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恒生指数昨日暴涨2332点 创近10年来最大升幅

  香港金融管理局23日宣布,基本利率根据预设公式下调75个基点至5.00%,以跟随美国调低联邦基金利率75个基点的举措。受美港大幅减息消息刺激,香港股市昨日强劲反弹,恒生指数收24090.17点,上涨2332.54点,涨幅10.7%,成交1563.53亿,全面收复22日2000点失地,创下近十年最大单日升幅,并打破单日点数升幅纪录。


  昨日港股大幅高开,恒生指数开报23359点,上涨1601点,全日震荡走高,尾市以全日最高点收市。H股指数收报13279.53点,上涨1367.62点,涨幅11.48%,成交601.24亿。

  港股证券分析人士郭信麟认为,恒生指数昨日暴涨2330多点,一方面缘于美联储大幅减息刺激,另一方面港股技术上也有反弹要求。恒指自高位下跌已近万点,目前港股是否已经见底还有待观察。郭信麟预测,港股后市还将延续反弹走势,第一目标在恒生指数25500点左右,对应H股指数约15000点附近。填补跳空缺口并震荡整固后,香港股市有望重拾升势,H股指数将挑战18000点上方。郭信麟认为,只要美国持续降息周期不改,香港股市便将反复活跃。国际热钱要寻找投资出口,其中大头将流向新兴市场或商品市场及债券市场。

  资深分析人士吴佳表示,昨日香港股市大幅反弹,三大股指涨幅均逾10%。盘面略显不足的是,H股指数跌幅大于恒生指数,昨日H股涨幅却弱于蓝筹股涨幅。恒生指数23400点是年线位置,预计港股目前点位已基本走稳,后市向上空间多大难以判断,未来走势受美股及A股影响较大。

  富昌证券蔺常念预计,短期港股仍将进一步走高,因股市之前较纪录高点下跌了10000点,技术上严重超卖。蔺常念表示,若恒生指数今日突破25000点,他不会感到意外,他相信恒生指数春节前将反弹至28000点。(钟国斌) (来源:深圳商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信麟 | 蔺常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