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外汇局拟取消境外投资外汇资金来源审查

  外汇局资本项目管理司司长邹林表示

  继续放宽资本流出限制

  国家外汇管理局资本项目管理司司长邹林日前表示,下一阶段将继续放宽资本流出限制,拟发布《境内机构境外投资外汇管理规定》,取消境外投资外汇资金来源审查,简化资金流出审核。


  此外,国家外汇局将研究个人境外直接投资管理,便利个人在一定范围内展开境外直接投资;将完善跨国公司资金集中管理办法,开展集团财务公司结售汇业务试点,便利企业资金运作,促进投资便利化。

  谈及近期资本项目外汇管理思路,邹林表示,将加强资本流入、资金结汇的引导和监管,提高利用外资质量和效益;逐步放宽资本流出限制,促进各类资金有序、可控流出,逐步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改进管理手段和方式,便利企业外汇资金集中运营,支持我国境外投资企业发展;健全跨境资金流动统计、监测和预警,防范资本流动风险,维护国家经济金融安全。

  为便利企业走出去,近年来,外汇管理部门采取了多种措施,包括取消外汇风险审查、放宽购汇限制;全面下放外汇资金来源审查权限;便利企业对外投资前期费用汇出;促进跨国公司公平竞争等。

  申银万国宏观经济分析师李慧勇表示,放宽机构境外投资外汇限制,将为有实力的中国企业海外并购、投资提供便利。出台个人境外直接投资管理办法,也将为鼓励居民通过合规渠道进行海外投资、防范资金通过非法渠道流出提供制度保障,同时有利于释放过多的外汇储备。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邹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