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空客波音“订单大战”各有斩获

  西班牙欧罗巴航空公司13亿美元的订单多少可以提振一下波音公司因推迟交付B787而低落的士气,而竞争对手空中客车公司则在全球倾力推销B787的竞争机型A350XWB宽体飞机。新年伊始,航空工业两巨头的订单大战就已开打。


  欧罗巴订单花落波音

  波音和欧罗巴航空公司于日前宣布8架波音787-8梦想飞机的订单,按目录价格计算,订单价值13亿美元,欧罗巴航空还保留了另外8架787的购买权。加上欧罗巴航空的8架订单,波音787的总订单已达857架。欧罗巴于2007年订购了该批飞机,此前作为未透露身份的客户订单显示在波音订单及交付网站上。

  总部位于马略卡岛帕尔马的欧罗巴航空是西班牙首家订购787的客户。欧罗巴航空计划在其远程航线上运营787,如飞往阿根廷、墨西哥和多米尼加共和国的航线,并选择了罗尔斯?罗伊斯的遄达1000发动机来装备该批飞机。

  1月16日,波音正式宣布B787的首飞将由今年第一季度末移至第二季度末前后,以便为完成首架飞机的总装争取更多时间,原计划2008年底的交付将于2009年初开始进行。

  空客笑纳A350订单

  波音B787的延迟交付对于竞争机型A350XWB宽体飞机绝对是个好消息。台湾中华航空公司日前与空中客车公司签署正式合同,订购14架A350-900飞机,另外意向订购6架同机型飞机,以进一步加快公司中等运力远程机队的现代化建设。

  中华航空公司计划于2015年将全新的A350XWB宽体飞机投入运营。新购置的飞机将装配罗尔斯?罗伊斯公司专门为A350XWB宽体飞机开发的遄达XWB发动机,客舱采用比较舒适的327座布局,主要部署在通往欧洲、澳洲和美国的远程航线,为乘客提供不经停的超远程航线服务。

  与此同时,巴西主要航空公司之一的TAM航空公司也与空中客车公司签订合同,确认订购22架A350XWB宽体飞机,并另外增购了4架A330-200飞机和20架A320系列飞机。TAM航空公司的订单使得空中客车A350XWB宽体飞机的订单数量增加到314架。

  总部位于圣保罗的TAM航空公司是空中客车公司在南半球的最大客户。TAM航空公司共拥有102架空中客车飞机,包括15架A319飞机、70架A320飞机、3架A321飞机、12架A330-200飞机和2架A340-500飞机。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尔斯 | 罗伊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