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农行07年利润960亿元 成本收入比已达股改要求

  农行07年利润960亿人民币 成本收入比已达股改要求

  搜狐财经综合报道 正在积极进行股份制改革的中国农业银行(以下简称农行)近日又传出喜讯,据新华社22日消息,中国农业银行(Agricultural Bank of China) 2007年利润为人民币960亿元,该行07年利润水平较上年增长64%。

  上海证券报1月22日同样报道了这一消息,上海证券报消息称:“2007年,农行积极调整负债结构,努力增加对公存款和同业存款,降低资金成本,全年成本收入比较上年下降7.1个百分点,不仅控制在财政部核定的指标之内,也达到了股改银行的监管要求。该报道给出具体数字,农行2007年清收不良信贷资产574亿。”

  农行经过2007不断的完善和努力,股改上市条件日渐成熟,此外,农行股改也得到来自监管层的大力支持,就在本月20日刚刚召开的银监会2008年 工作会议上,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还表示,要积极推进中国农业银行股份制改革和国家开发银行商业化改革。

  在去年12月25日召开的“2007中国金融论坛”上,央行行长周小川透露称农行将在08年年初开始股改。而农行方面在08年1月初也表示股改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此前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楼继伟曾表示,根据国务院的批准方案,中投全资控股的汇金公司将参与农业银行的改革工作。 

  据了解,汇金曾先后注资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注资总额约600亿美元。有消息人士称,国开行和农行未来的注资规模大概与此相当,“估计在六七百亿美元左右,但具体金额还未最后确定”。

  但如今看来,农行依靠自身努力在成本收入比方面已经达到股改银行的监管要求,对于汇金公司注资的依赖应该不像此前那么强烈。

  农行是中国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唯一一家尚未完成股份制改革和上市的银行。曾于2004年上报股份制改革方案,但在2006年年初被否。在07年1月举行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中央确定了农行改革“面向"三农"、整体改制、商业运作、择机上市”的十六字方针。经过几年的准备,农行股改方案渐趋明朗,如今已经进入实质性的操作阶段。

(责任编辑:魏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