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金牛能源:入主*ST沧化2007年预盈

⊙本报记者贺建业彭友

  
  
  由于金牛能源的入主重整,*ST沧化一反此前的悲观情绪,今日转而作出了2007年度将实现盈利的乐观预计。

  
  2007年10月31日,*ST沧化预告全年业绩为亏损,原因是对外担保及贷款逾期引发大量起诉,多数资产被冻结、查封,流动资金枯竭,导致公司在建工程项目停工,生产装置全部停车。


  
  就在*ST沧化难以为继的时刻,同省兄弟金牛能源出手相救。去年12月25日,*ST沧化公告称,金牛能源成功拍得了沧化集团与相关公司所持*ST沧化大宗股权,如果此次收购顺利完成,金牛能源控制*ST沧化的股权比例将达到40.85%,成为*ST沧化的控股股东。

  
  此前,*ST沧化股东中,所持股份超过10万股以上的部分,每户无偿减持11%,共计减持约3285.53万股,以让渡出出资人权益。管理人通过有偿转让股东让渡的股份,来增加企业的现金资产,提高普通债权的重整清偿比例。此举也令*ST沧化恢复了一些生机。

  
  拍得股权后,金牛能源迅速接手*ST沧化的经营管理。金牛能源还承诺,将利用自身的资金、人才、资源等优势对沧化股份实施战略重组,且*ST沧化的一些项目将逐渐恢复开工。目前看来,*ST沧化面貌在发生改变,前景向好。

  
  *ST沧化今日则表示,经公司破产管理人测算,确认截至2007年4月30日公司的资产价值为9.8亿元;截至公司进入重整程序前,公司总负债为54.4亿元,共涉及债权420家。

  
  据悉,根据相关规定,*ST沧化将修改债务条件后债务的公允值作为重组后债务的入账价值,重组债务的账面价值与重组后债务的入账价值之间的差额20.36亿元计入当期损益,由此,公司预计本年度将实现盈利。

  
  有分析师还认为,*ST沧化现有29万吨PVC生产装置及在建40万吨PVC项目建成后,总装置规模可达到69万吨,国内市场占有率可达10%。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