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北京市5年审结知识产权案件近1.5万件

  新华网北京1月24日电(记者孙晓胜、程义峰)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秦正安24日在北京市第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所作的法院工作报告中透露,近五年北京市共审结知识产权案件14889件,同比上升313%。

  秦正安说,知识产权是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标志,也是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重要权益,必须依法保护。


  据了解,近五年,北京市加大了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法院通过审理著作权、商标权、专利权案件和涉及网络侵权、数据库、民间艺术作品保护等新类型案件,鼓励自主创新。

  秦正安表示,法院对制假、售假等严重侵权行为加大了处罚力度,保护了权利人的合法权益。为确保涉及奥运知识产权案件的妥善处理,北京市高级法院加强指导,强化涉奥运知识产权保护。同时,在部分基层法院增设了知识产权审判庭。

  据悉,2002年到2007年五年间,北京市各级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1685380件,审结1680556件,解决争议标的额3083.81亿余元,与前五年相比,分别上升了58.2%、57.3%和37.2%。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