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上海:未来5年全市生产总值将超2万亿元

  新华网上海1月24日电(记者季明、厉正宏)上海市市长韩正24日在上海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上海要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取得重大进展,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未来5年的目标是全市生产总值超过2万亿元,按常住人口计算人均生产总值超过10万元。


  2007年上海全市生产总值预计达到1.2万亿元,按1845万常住人口计算,人均生产总值约6.5万元。

  韩正说,以上经济发展目标必须在优化结构、提高效益、降低消耗、保护环境的基础上实现。今后五年上海的经济结构将进一步优化,服务经济为主的产业结构基本形成,第三产业增加值超过1.1万亿元,中心城区第三产业增加值占中心城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超过80%;先进制造业竞争力全面提升,继续保持对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作用。

  创新将成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上海力争知识竞争力位居全国前列,全社会研究与开发经费支出相当于全市生产总值的比例提高到3%,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明显上升。

  尽管经济增长目标相当高,但上海并不希望以牺牲资源环境为代价。韩正说,今后上海的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城市建设要取得明显成效,生态环境进一步得到改善。其中,万元生产总值综合能耗要在“十一五”期间下降20%左右的基础上进一步下降,环保投入相当于全市生产总值的比例保持在3%左右,单位建设用地产出率提高40%以上。

  通过上述经济发展目标的实现,上海将加快向以金融、航运、贸易、经济“四个中心”为主要功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跨越的步伐。韩正说,未来5年,上海将成为具有国际影响的金融中心之一;基本确立国际航运中心地位;成为全国服务贸易的重要基地和进出口商品的重要集散地;形成以新型产业体系为支撑的国际经济中心,城市辐射功能全面增强,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全面提升。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正 | 于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