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百思买中国区主席辞职

  本报讯 一手推动全球家电连锁巨头百思买布局中国市场的百思买集团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主席吕维民,已经悄然辞去在百思买的所有职务另谋高就。昨天,百思买中国区对这一消息予以了证实,但表示不会因为吕维民的离开而改变公司在中国的投资发展策略。

不过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发展前景黯淡是吕维民最终决定放弃百思买的重要原因。记者了解到,自首家店面前年底在上海开张后,百思买的后续扩张一直受阻。其实,围绕吕维民的人事动荡从去年就已经开始。去年4月,百思买突然宣布中国高层换帅。来自加拿大的杨得铭出任百思买亚洲区总裁兼首席营运官,吕维民则不再担任百思买中国区总经理一职,这意味着吕维民实际已被剥夺了公司的营运实权。业内人士分析,业绩难如预期可能是百思买中国人事动荡的主要原因。一年多来,由于只有一家店面运作,百思买在中国始终无法跻身于主流家电零售商的行列,很多从美国照搬来的营销模式也很难在中国派上用场。尽管百思买集团国际业务首席执行官RobertWillett去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不计算门店基本建设的投入则已经盈利”。但事实上,在中国开设家电卖场其实最大的投资就是基本建设,而百思买在上海租赁的这家店面租金位居行业内第二高价!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维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