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大摩投资:大盘震荡,个股活跃

机构:大摩投资
大摩投资 大盘震荡,个股活跃

今日早盘上证指数承续昨日反弹势头高开50点后快速冲高至4767点,随后以中国石油工商银行等为代表的大盘权重股带领股指回落,一度下挫50余点,略有恐慌盘涌现后,股指逐级反弹,冲高后继续震荡,成交量较昨日有所放大。

从盘面来看,个股非常活跃,上涨家数远大于下跌家数。表现最为抢眼的为“两高”(高校、高科技)概念股。复旦复华同济科技工大高新交大南洋中科合臣等冲击涨停!三G以及电子信息板块走势也较为强劲,成为大盘反弹的领军力量。从行业板块上看,农林牧渔、3G继续排在涨幅前列。农业股龙头北大荒(600598)大涨,冠农股份(600251)被封涨停,继续吸引市场眼球。另外,在市场对电信行业第三次重组的预期下,中国联通(600050)创出历史新高。盘面上,数字电视及创投类股相当活跃,少数个股出现连续涨停走势。而有色金属、银行类继续疲弱,成为拖累大盘的两大板块。其中,中国平安一度大跌,江西铜业(600362)因公布再融资方案,离市场预期较远,二度跌停,给有色金属类股带来压力。目前,市场再度表现出八二现象,受行业政策影响的小盘类股不乏机会,而受08年紧缩政策影响的金融、地产类股票成为市场规避的对象。预计,在国际金融市场动荡的背景下,这种格局短期内仍将维续。

从这两天热点可以看出,上半年的主流热点基本上比较清晰了。消费板块持续走强,这是国家经济结构调整(增加消费增速,降低投资增速)的大环境下的投资选择,消费类股只要还没有大涨的,调整后仍然可以根据大盘走势优先介入。奥运股也是零八奥运前的主题板块之一。而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建设也是零八重要概念之一,当前创投炙手可热就是这个原因,那么股指期货预期确立之后,那么股指期货概念的个股也会如创投般上涨。另外零八具有热点概念的还有医改、军工、环保。而且这些概念投资者一定要注意把握火候,比如有明确预期的医改等。

在牛市中,快跌慢涨将是常态,本轮下跌千点,跌幅相当大,前几日恐慌性杀盘涌现后,市场酝酿着新的机会。这波下跌的重要原因在于,一方面,A股市场开放度日渐提高,投资者情绪跟随外围市场进行波动,A股市场与国际股票市场的相关性显著提高;另一方面,经过两年多的单边上涨后,市场整体估值处于历史高位,部分品种内在调整的要求显现。今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公布,07年全年CPI同比上涨4.8%,07年12月份CPI同比上涨6.5%,油价粮价上涨是物价上涨主要原因。因世界农产品市场的供求失衡导致价格上涨格局短期不会改变,投资者仍可对农业类个股保持高度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