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贵州13县电力供应仍未恢复电网安全受严重威胁


  由于大面积冰冻灾害影响线路受损严重,截至23日21时,贵州省仍有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的三穗、天柱和铜仁地区的沿河、思南、德江等13个区县未恢复电力供应,同时电网的安全运行也受到严重威胁。

  
  据了解,截至23日15时,贵州电网受冰冻灾害影响的线路总共有1606条,其中500千伏主干线路6条,220千伏线路13条,其余为110千伏以下线路。
部分线路因受损严重,已退出运行。

  
  由于线路受损严重,22日下午至23日,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的三都、独山、荔波和遵义市下属的仁怀市等县市也一度大面积停电,全省被迫停止供电的县区市一度达到17个。经过电力部门全力抢修,到23日17时,仁怀市供电已恢复正常,三都、独山、荔波三县通过广西壮族自治区东河变电站向都匀市供电,电力供应也得以恢复。

  
  据悉,由于路面凝冻严重,电煤供应困难,全省电厂库存电煤仅有100多万吨且分布不均,为了确保人民生活、重要部门、煤矿生产、铁路运输等用电,贵州电网公司已决定省内铁合金、电解锰、黄磷、电石等所有高耗能行业,从23日起最迟到24日,全部停止供电,同时从24日零时起,贵州向省外送电也完全停止。

  
  同时为了保证电网安全运行,贵州电网公司还决定从24日起,将省内日发电量从23日的1.6亿千瓦时进一步下调到9000万千瓦时,并让黔北电厂、纳雍二电厂、大方电厂、黔西电厂等4个百万千瓦级的电厂完全停止运行。

  
  据了解,南方电网公司对贵州此次遭受的灾情极为重视,先期派出的300余人的抢修队伍,23日已抵达贵州。南方电网公司还要求南方电网下属的广东、广西、云南等省区千方百计挤出电力增援贵州。另外,南方电网公司通过与国家电网公司协调,国家电网公司也通知下属的湖南、重庆电网公司,在贵州东部、北部电网需要黑启动时给予支持。

  
  据贵阳电监办统计,贵州省目前紧急投入受损电力抢险的各类人员有1.1万多人,其中5000多人都在给电网紧急除冰。受损线路的抢修工作目前仍在进行中。

  
  另外,为了增加省内电煤供应,贵州电网现在供电主要向受此次冰灾影响的贵州兴义市倾斜,保证这一地区煤矿能开足马力生产,并将生产的煤全部通过公路运到贵州安顺市,再通过铁路转运到各地。(记者刘文国)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