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齐鲁证券:今年上半年价格上行压力大

  商务部: 今年上半年价格上行压力大

  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副司长朱小良透露,商务部正针对2008年上半年600种消费品的市场供求状况及价格走势的调查数据进行整理汇总和分析研究,从初步结果来看,2008年上半年的价格水平仍将构成一种上行的压力。


  点评:如果说价格仍然面临上行压力,人工、土地、财务、环境保护和原材料成本等成本因素是直接原因,近一年时间以来,国内价格水平持续维持高位运行,本

  身较高的基数给价格水平的回落带来了一定的压力,我们认为,在此基础上,价格水平将持续维持与现在相当的高位运行,由此,管理层所面临的压力也依然在高位,随着近期一系列调控措施的出台,我们相信会对抑制物价快速上涨产生相当的作用,但经济环境显示管理层所面临的调控压力也在进一步加大,需要关注相关措施出台对市场的影响.

  短线超跌反弹 底部有待确认

  周三沪深股市在连续暴跌后出现超跌反弹,上证指数上涨3.14%,深证成指上涨5.49%,在一定程度上收复了周二的跌幅。但成交量方面未能有效放大配合,两市成交与周二相比均有萎缩。连续暴跌引发短期反弹,但技术形态的修复需要时间,后市仍有再次下探和确认底部的过程。

  周三的反弹较为强势,多头力量仍然十分顽强。虽然上证指数只有3.14%的涨幅,但市场热点十分活跃,绝大多数股票出现上涨,涨停个股家数达到了102家。前期的强势板块仍是此次反弹行情的急先锋,网络游戏指数涨8.03%,农业板指数涨7.15%,钢铁指数涨6.15%。创投概念股复旦复华略低开后震荡上行,前市便早早封住涨停,龙头股份等也快速上涨。农业板块的强势特征仍然保持,北大荒新赛股份前期随大盘出现快速回落,周三前市开盘便表现出强势,午后也先后封上涨停。钢铁板块在蓝筹股中表现最为突出,涨幅不仅大大超过金融、房地产、电力、汽车等行业,在整个市场中也处于领先位置。钢铁板块的强势表现与行业景气向好和整合重组预期有较大关系。年初,国内主要钢铁企业纷纷上调钢材产品出厂价格,基本抵消了铁矿石涨价因素,随着钢材价格上涨,行业毛利率稳中有升。2008年,钢铁行业的产能释放增速趋缓,而市场需求呈相对刚性增长,行业景气继续向好。武钢股份宝钢股份不仅产能增长带动业绩增长,而且作为行业龙头,具有整合行业资源的预期,中期发展趋势值得关注。

  截至周三收盘,沪、深两市虽然短期超跌产生反弹,但技术形态尚未得到修复,MACD指标张口下行,均线系统向下空头发散,后市仍有震荡回落确认底部的过程。因此,仓位重的投资者应借短期反弹逢高先行减仓,等待充分调整后再构建投资组合,逢低耐心吸纳。仓位轻的投资者可对近期的强势品种短线操作,尤其是位置不高、放量充分的个股有较好的短线机会,但操作上需要注意控制仓位,快进快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