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光大证券:短期维持技术性反弹走势

  反弹有望延续

  市场展望:经历了周一、周二连续两天非理性暴跌之后,在周边市场短线止跌及技术性反弹要求强烈的带动下,周三两市指数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反弹走势,个股呈现普涨格局,沪指4500点一线形成短线支撑。
三方面因素决定市场反弹力度及高度:

  首先,周边市场特别是道指和港股恒生指数是否有效走稳。本次连续暴跌的一个重要诱因就是以美国为首的世界主要股指受次债危机再起波澜打击,出

  现持续大幅下跌,相对封闭但日益与国际市场接轨的A股市场最终也未能逃过此劫。虽然周边市场的影响更多地体现在对市场心理层面的影响上,但市场一旦形成下跌预期,做空力量的集中宣泄易于形成市场的连锁反应,使得利空预期过度放大。因此,周边市场的影响仍需重点关注。周三港股收盘时,恒生指数上涨2294点,涨幅为10.55%,国企指数1342点,涨幅为11.27%。道琼斯指数先跌后涨,终盘上涨298点,涨幅为2.50%。周边市场止跌走稳,利于A股继续反弹。

  其次,新增资金及融资动向。大盘股IPO及存量资产再融资并不是导致市场大幅下跌的唯一借口,问题的关键在于融资的同时,市场是否有新增资金的进入,以达到资金供需的平衡,从而有助于市场保持原有的运行趋势。因此,近期是否有资金面扩容动向值得关注和期待。

  最后,基金重仓股板块能否有效止跌企稳,其技术和市场含义重大。

  综合而言,我们认为:在经历了持续大幅下跌之后,市场有望在短期维持技术性反弹走势,年报业绩优良和具备高送转预期的股票应重点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