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东方智慧

资产注入:优质资产助股价步步高升

机构:东方智慧
本周四,大盘延续昨日的升势继续上扬,盘中个股呈现普涨格局,并且有多只个股涨停。由此可见,暴跌之后的反弹势头还是较为强劲的。在这种反弹的行情之中,抓住热点板块将是投资成功的关键。在热点轮动现象较为明显之时,哪个板块将会是继农药化肥、创投概念之后的又一亮点呢?我们认为兼具题材效应和内生价值的资产注入板块将会在未来行情中有所表现。

投资亮点一:二级市场对于优质资产往往有极强的放大效应。因此,在巨大的财富效应吸引之下,资产注入概念一经推出便受到投资者的“狂热”追捧,在大量资金的推动之下,资产注入概念股在二级市场的想象空间以及增值潜力都是巨大的。

投资亮点二:通过母公司优质资产的注入,对于上市公司来说往往相当于“火中送炭”, 公司在扩大生产经营规模的同时,还可以得到先进的管理理念,从而在市场占有率、核心竞争力的提升等生产经营的各个方面都会产生质的飞跃,为公司带来不可估量的价值提升。

一.注入优质资产 推升业绩改善

二级市场对于优质资产往往有极强的放大效应。因此,资产注入概念往往令公司股价呈现爆发式的增长态势。近期该板块内个股的表现,就充分证明了这一效应。比如不到十个交易日内涨幅超过30%的荣华实业以及界龙实业,以及之前该板块内跑出的无数黑马股。因此,在巨大的财富效应吸引之下,资产注入概念一经推出便受到投资者的“狂热”追捧,所以说,在大量资金的推动之下,资产注入概念股在二级市场的想象空间以及增值潜力都是巨大的。

业绩的提升是支持股价上涨的根本推动力。通过母公司优质资产的注入,对于上市公司来说往往相当于“火中送炭”, 公司在扩大生产经营规模的同时,还可以得到先进的管理理念,从而在市场占有率、核心竞争力的提升等生产经营的各个方面都会产生质的飞跃,为公司带来不可估量的价值提升,这种提升必将在公司业绩上得以反映,从而成为股价上涨的坚定“后盾”。

二. 板块启动在即 关注重点公司

资产注入概念对于投资者来说,绝不仅是一种题材的炒作,其给相关上市公司的带来的是“真金白银”的实质性利好。因此可以说,选择已经实现资产注入的上市公司进行投资,无疑是一种长短皆宜的优质之??/p>

在个股的选择上,本栏建议投资者关注锌业股份(000751),公司控股股东辽宁省葫芦岛有色金属集团是亚洲最大的锌冶炼生产基地,通过股权变更,中冶集团成为葫芦岛有色集团第一大股东,从而成为锌业股份的实际控制人,并通过向葫芦岛有色集团注入了20亿元现金资产进一步提升了对锌业股份的控制权。而中冶集团具有大量优质的矿山资源,锌业股份作为其旗下唯一的资本平台,未来极有可能成为其矿山资源的整合者。二级市场上,该股今日势头强劲,领涨有色金属板块,随着资产注入效应的逐步显现,该股后市表现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