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银华投资:献给在“1.22”倒下的战友

机构:银华投资
详情请见 https://shyhtz.blog.sohu.com/

两天的反弹,指数虽没涨多少,但已足以让那些在恐惧中杀跌出局的人后悔不已,特别是那些倒在“黎明前的黑暗”中的人更是不幸,如果卖出后还创了新高,那可能就只有怨天无眼了。

有什么办法呢?谁叫自己无法控制内心的恐惧,谁叫自己耳根子软,要听信了“崩盘”的谣言呢。但如果此时你又冲动地转空为多,那说不定又将再次受到“冲动的惩罚”。如果说当时的卖出行为被称为壮士断臂的“勇气”,那么此时的追涨无疑又是多了几分“傻气”。

这个市场就是这样,永远是少数人赚钱,而这些少数人一定比你多的就是定力,他们不会因市场短期的不智而乱了自乱阵脚。因为他们知道恐慌就会造成行为情绪失控,错误就会在这时这时产生,短线暴利的机会也会随着错误的加剧而到来。

笔者不敢说是非常成功之人,但多少比常人多了一颗“平常心”,近日面对大跌,我们提出了《绝不在“白色恐怖” 下缴枪》、《面对暴跌,我们将重新站起来》等观点,就是要让大家认识大跌的真相,不要轻意中了主力的圈套,不要在卖错之后才来后悔。不过,我们人微言轻,这样的言论也许在大家冲昏头脑之后并无多大作用,仅剩我们独自呐喊、独自战斗。

说说虽然容易,做要真正做到在别人“恐惧之时贪婪”却并非易事,这不仅是中国股民的弊病,而且是全世界股民的通?8酃删褪亲詈玫睦?ぃ??枪?食醇业耐撇ㄖ?街?拢?芍复笃鸫舐洹T诖蟮?000点后,居然又可以涨2300点,这样的走势不要说普通股民受不了,可能定力再好的专家也会被搞得七荤八素的,弄得不好还会搞出人命。这就是为什么牛顿会在投资失败后总结出“我可以预测天体的运行,但不能预测人性的疯狂”的原因。要避免这种情况很简单,要么不做,要么就去选好的公司,只要你选对了公司,的确是可以不理会市场的走势,至少我们的偶像巴菲特就是这么做的。

周二400点的下跌创下中国股市历史最大下跌点数,不智者忙着夺命中而逃,但机构却在一片狼迹中清点着胜利果实,这就是区别,这就是赢家法则。目前虽只有两天的反弹,但我们已经看到了这场战役谁赢谁输。逃兵们不仅输掉了金钱,还输掉了信心与勇气,而机构却在普通投资人的一次次割肉中长得更加健硕。

在股市中倒下的“失败者”们,虽多次见证了各种历史,但仍不会去总结经验,继续被更多的“历史”所伤。成长是需要伤痛,但绝不是要你遍体鳞伤,因此,我们仅以此文献给在这场战役中倒下的各位股民,希望你们在擦拭好伤口之后再重新战斗。因为,我们是股民,我们需要继续战斗。

详情请见 https://shyhtz.blog.sohu.com/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