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广州万隆:强势修复行情带来局部机会

机构:广州万隆

提要:在上日展开强劲反弹行情的基础上,周四深沪大盘在创投概念、煤炭以及农业板块等热点带动下继续小幅震荡反弹,个股行情保持活跃。随着市场恐慌情绪的进一步缓解,市场参与做多的意愿有望逐步增强。

因此目前大盘仍然存在修复性的超跌反弹空间,在具体操作上,短线仍可继续参与一些强势品种的操作,同时对具备成长潜力的品种采取适当低吸的策略。值得提醒的是,受益于内需启动和消费升级以及行业景气的潜力品种将能够有效地抵御市场风险,从这个角度来看,在近日连续跳水行情中被错杀的品种短线将存在良好的买点。实际上,从最近两个交易日的市场表现来看,一批具备增长潜力的品种和业绩超预期增长的品种正走出强势的修复性上涨行情。

[今日市况]

继上日展开强劲反弹之后,周四深沪大盘在创投、煤炭以及农业板块等热点带动下继续小幅震荡反弹,深沪指数分别上涨1.26%和0.31%,成交约2295.21亿。从全天股指运行的态势来看,早盘上证综合指数以4753.44点小幅高开,在金融板块走弱的拖累下一度回探至4625.46点,此后在创投、煤炭以及农业等热点推动下震荡回升,最终以4717.73点,较上一交易日微涨14.68点。深成指相应呈现小幅震荡反弹的态势。

从盘面情况看,个股行情保持活跃,两市个股大面积上涨,其中深圳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594:102,上海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735:128。涨幅榜方面,青岛双星雪莱特鲁西化工复旦复华龙头股份浙江东日等62只个股涨停。从板块风格来看,能源煤炭以6.65%的涨幅位居热门涨幅前列,包括靖远煤电煤气化盘江股份、盘江股份、恒源煤电等大幅上攻;其次,农药化肥、农林牧渔等农业板块个股也有突出表现。此外,近期持续走强的创投概念也受到市场的热烈追捧,并带动高校概念和科技题材股活跃。

周四,上证综合指数以4753.44点开盘,最低4625.46点,最高4767.80点,报收4717.73点,上涨14.68点,涨幅0.31%,成交1507.62亿;深成指开盘17052.39点,最高17230.68点,最低16723.20点,收盘17086.60点,上涨212.29点,涨幅1.26%,成交787.59亿。

[今日消息面]

周四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财政部昨日发布的企业财务快报统计显示,2007年国有企业实现利润和税收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国企实现利润1.62万亿元,上缴税金1.57万亿元,同创历史新高。

2.为安抚因担忧美国经济衰退而引起的市场恐慌情绪,美国总统布什22日紧急约见国会两党领导人,商讨一揽子经济刺激方案的具体细节。布什会后表示,政府和国会在经济问题上都会有所作为,并确信国会将会尽快通过一揽子经济刺激方案。美国政府将实施金额为1400亿至1500亿美元的减税政策,具有足够的规模和效力,一旦实施将能够为美国经济注入新的动力。

3.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与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局长王瑞杰日前交换了商业银行代客境外理财业务监管合作信函,此举标志着中国的商业银行可以代客投资于新加坡的股票市场以及经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认可的公募基金。

4.昨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7.2350,较上一交易日大涨了206个基点,创出了08年以来的第8个新高。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人民币在08年开始不到1个月的时间里已累计升值0.96%,逼近单月1%的水平。与此同时,与汇改前相比人民币已升值14.31%,汇改以来则升值了12.09%。

5.经初步核算,2007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为246619亿元,增幅为11.4%,比上年增长了0.3个百分点。2007年全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上涨了4.8%,比去年提高了3.3个百分点,2007年12月份单月CPI上涨了6.5%。

[后市简评]

在上日展开强劲反弹行情的基础上,周四深沪大盘在创投概念、煤炭以及农业板块等热点带动下继续小幅震荡反弹,个股行情保持活跃。笔者认为,从短期走势来看,在连续大幅跳水行情之后,短期内股指继续大跌的可能性极小,而随着市场恐慌情绪的进一步缓解,市场参与做多的意愿有望逐步增强。因此目前大盘仍然存在修复性的超跌反弹空间,在具体操作上,短线仍可继续参与一些强势品种的操作,同时对具备成长潜力的品种采取适当低吸的策略。

从周四的盘面表现来看,创投概念继续走强成为市场的一大亮点。笔者认为,随着创业板推出进程的加快,我国创投行业有望迎来快速发展阶段,而持有创投公司股权的上市公司将直接受益。在近期的文章中笔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才参股国内五大创投公司的上市企业,而观察近期的盘面表现来看,相关的代表性品种纷纷受到市场的热烈追捧。同时注意到,在创投概念持续走强的带动下,部分高校概念和科技题材类个股也受到市场的积极追捧。从短期来看,由于资金的大量介入,创投概念及相关的个股仍有进一步表现的机会,建议继续跟踪。除了创投概念之外,近期持续走强的农业板块也保持活跃的态势。

注意到,从热门板块涨幅来看,煤炭板块整体走强值得留意。从消息面来看,山西省财政厅日前发出《关于公布2008年煤炭可持续发展基金征收标准的通知》,从上述通知的内容来看,2008年的煤炭可持续发展基金整体有所提高,显然,政策性成本的提高将会进一步刺激煤炭价格的上涨。而事实上,近期中转地煤炭价格和焦炭价格持续大涨,这是煤炭板块近期反复活跃重要原因。同时大同煤业因策划定向增发事宜而连续停牌,进一步强化了煤炭板块优质资产注入的预期,此外,中煤能源的回归A股也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煤炭板块的走强。对于煤炭板块的投资重点,笔者建议重点关注拥有资源优势的大型煤炭企业和具备优质资产注入的上市公司。

值得提醒的是,受益于内需启动和消费升级以及行业景气的潜力品种将能够有效地抵御市场风险,从这个角度来看,在近日连续跳水行情中被错杀的品种短线将存在良好的买点。实际上,从最近两个交易日的市场表现来看,一批具备增长潜力的品种和业绩超预期增长的品种正走出强势的修复性上涨行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