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北京房地产经纪机构首次出现负增长减少130家


  昨天,市建委发布了第三期“北京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发展概况”,去年本市房地产经纪机构的数量是2545家,和上年相比减少了130家。这是2001年以来本市房地产经纪机构数量首次出现负增长。

  
  两成企业注册资金在30万元以下从2001年以来,本市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数增长迅速,到2005年,经纪机构数量逐年增加,2006年机构数量基本与2005年持平,2007年首度出现下降趋势。


  
  据市建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在2007年底这2545家房地产经纪机构中,注册资金在30万元以下的企业495家,占企业总数的19.45%;30万到100万元的1185家,占企业总数的46.56%;而注册资金在500万元以上的“特大型”经纪机构146家,占企业总数的5.74%。

  
  六家机构占据半壁江山

  
  别看北京的房地产经纪机构挺多,但实际上市场份额相当集中,2000多家机构中分支在50家以上的企业6家,分支数占总数的近五成。

  
  房地产经纪这个行业,门店越多,市场份额占有越大。在北京已备案的经纪机构中,有2083家没有分支机构,占企业备案总数的81.84%;分支机构在1到10家的企业424家,占企业总数的16.66%;分支机构在10到50家的企业32家,占企业总数的1.26%;分支机构在50家以上的企业6家,占企业总数的0.24%,但这部分机构的分支数多达1405家,占分支总数的46.79%。

  
  门店发展从城区转向郊区

  
  本市房地产经纪机构在城八区备案数呈下降趋势,但郊区县备案数呈上升趋势。城八区除丰台、石景山区备案数增加外,其他6个区备案数均减少,其中减少最多的是朝阳区,减少了80家。郊区县除门头沟、平谷、延庆和开发区备案数减少外,其他7个区备案数增加,增加最快的是通州区,其次是昌平区,分别增加了19家和15家。(记者刘扬)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