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恒指收市跌550点 穆迪唱空香港经济及股市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四公布了过热的经济数据,一度令港股市场早段陷入深幅振荡;其后,本地银行股追随美股金融股前夜升势率先崛起,加上国企股在港股直通车重启的预期下发力走强,共同推动恒生指数绝地反弹,恒指盘中急升876点再度逼近二万五大关;不过,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唱空香港经济增长前景及港股未来表现,引发市场忧虑情绪,香港本地股集体杀跌,并带动中资石油、电信、金融等重磅股份反手做空,最终拖累恒生指数收市大跌550.90点,再度失守二万四大关。


  今日恒生指数高开306.68点或1.27%,盘中低见23478.87点高见24966.17点,收市报23539.27点,跌550.90点或2.29%;红筹指数高开30.49点或0.58%,盘中低见5079.31点高见5395.99点,收市报5099.42点,跌130.45点或2.49%;国企指数高开256.01点或1.93%,盘中低见12932.70点高见13980.67点,收市报12933.20点,跌346.33点或2.61%。

  今日港股市场共有496跌280平427涨。43只蓝筹股只有7只上涨,前十大跌幅的蓝筹股中有8只是本地蓝筹股;其中,中国网通涨4.83%,是表现最强的蓝筹股;中国石化跌6.33%,是表现最弱的蓝筹股。恒生公用指数跌3.11%,是表现最弱的行业指数,反映出市场对香港经济的忧虑情绪;恒生金融指数跌1.14%,是表现最为抗跌的行业指数,因本地银行股在外围的刺激下近乎全线上涨,但中资银行股无一上涨,最终拖累其整体表现。

  中资股整体跑输大盘。其中,中资石油、银行、航空等均无一个股上涨,中资石油股平均跌幅高达4.42%,中资银行股平均跌0.94%,中资航空股平均跌5.80%。江西铜业再跌8.92%,拖累中资金属股继续走弱,中国铝业跌4.2%;另外,中资保险、电信亦整体大跌,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均跌逾3%。

  今日港股市场前十大成交额个股包括:汇丰控股跌0.69%,中国移动跌3.49%,中国人寿跌3.29%,港交所涨4.32%,中国石油跌3.19%,工商银行跌2.24%,建设银行跌2.42%,中国电信跌3.42%,新鸿基地产跌2.39%,中国银行持平。

  穆迪看空香港经济前景,一定程度上打击了市场情绪。穆迪表示,今年香港经济增长速度将显著放缓,GDP增长率将降至5%,远远低于2007年预计高达6.2%的增长率。穆迪指出,2008年的消费增长率将从2007年6.3%的预期增幅回落至4.4%,因为预料恒生指数今年的涨幅将较为温和,令股市带来的财富效应减少;同时,预计出口增长率也将从2007年7.9%的预期增幅放缓至6.5%,原因是美国经济滑坡、转口贸易竞争激烈。

  穆迪同时认为,中国政府不大可能在未来数月开通港股直通车计划,理由是这会导致内地股市不稳定。

  此前,据《证券时报》引述外管局资本项目管理司司长邹林表示,外汇局正在研究个人境外直接投资管理,便利个人在一定范围内展开境外直接投资,从而引发了投资者对于管理层“放水”拯救港股市场的猜测。(全景网/陆泽洪)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