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美联储拯救股市“派对”

  不久前,美国每年还要花费数百万美元对抗森林火灾,但是现在人们认为,偶发的森林火灾是有益的,因为它能够清除枯枝败叶,为更年轻、更健康的树木生长创造空间。自由市场和资本主义的情况也是这样,其特点就是所谓的“创造性毁灭”的周而复始。
不久前,美国人还骄傲地说,他们让夕阳产业退出历史舞台,为新兴的高科技企业让位,这就是他们成功的关键。

  但是,这种理想化的美国式资本主义出现了很大的问题。现在,美联储实际在试图拯救那些利欲熏心的当日交易者和投机者,而不是任他们自生自灭、自尝苦果。就像一部糟糕的校园电影中一直持续到深夜的舞会,每一次都是看到人们就要清醒起来了,美联储又打开一小桶啤酒让舞会持续下去。在互联网危机后,美联储通过将利率降至1%稳定了经济,避免了经济的严重衰退,但代价是造成了目前的房地产泡沫。现在,房地产泡沫正在破裂,美联储再次采取“紧急措施”,将利率下调了75个基点,以使股票投资者免遭市场的大幅调整,并拯救了那些在较低初始利率下(两年后利率肯定会大幅上升)购买了根本负担不起的愚蠢购房者。

  这是新的美国经济范式:无痛资本主义。犯了错误?没关系,美联储和政府会来拯救你。但是最终,即使是再厉害的派对狂人也有喝不下去的时候,那么,整个遥遥欲坠的大厦就会倒塌。但是,“算总账”的日子还没有来到,美联储的举措只会不断推迟这一天的到来,并且后果会更加惨痛。两天前,市场的预期还是美联储在两周后的常规会议上将利率下调25-50个基点;24小时后,新的市场预期是在昨日宣布下调75个基点的基础上还会再下调50个基点。一天就从25个基点跳到了125个基点?我并不指望这种事情会发生,但市场目前的确是这么认为的。

  尽管如此,美联储紧急降息的举措,短期内对香港和内地股市的影响将是非常有利的,因为无论如何市场总体来说是过度抛售了。对香港的影响更加明显和直接。美国利率的大幅下调将导致香港利率的大幅下降,从而引发已经在快速膨胀的房地产泡沫。我们推荐买入新鸿基地产,对于更有勇气的投资者,我们在此轮反弹中推荐信和置业。港交所(0388.HK/港币156.30元,同步大市)也会成为此轮反弹的受益者,因为在市场遭遇重挫期间,交易量仍保持在较高水平,因此其盈利并没有受到目前市场波动的影响。

  对于内地,尽管可能会出现技术回调,从而使被大量抛售的地产和银行股有所反弹,但我们仍然从根本上看好黄金股。很明显,截至2007年底,中国已超过南非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黄金生产国。同时,美国的货币和财政政策非常宽松并且进一步放宽,意味着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是美元进一步疲软。我们看到昨天大部分货币较美元都有所升值,并且更重要的是,黄金价格在经历了几周的疲软后,回弹了近50美元/盎司。我们仍然看好紫金矿业和山东黄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