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中国动向:品牌优势可憧憬 现水平已回落至超卖区

  美国联储局提早减息75基点,恒指高开1,601点后升幅一度收窄,午后内地股市回稳,在资金带动下,再急升至24,332,大升2,333点,收报24,090,完全收复前日失地,成交1,563亿元。港股重返250天线23,510,但仍有之前两个裂口位要补回,现阶段仍未能言喘稳,不宜过分进取捞底。


  奥运概念股的中国动向(3818),自高位下跌已近三成,市盈率亦由之前的40倍回落至30倍合理水平,下半年奥运举行,内地的运动服装市场每年会有20%增长,北京奥运估计会额外增加10至15%,市场估计08年会有35%增长,故预期股价表现料可较现时理想。

  虽然运动服装的龙头股仍是李宁(2331),但李宁的预测市盈率高达50倍,中国动向旗下的Kappa在国际运动服装市场占有率,于06年排名第三,为6.2%,仅次于Nike及Adidas。中国动向原无生产设备,各项产品均发外加工,近期已于江苏省太仓兴建一幢面积18.4万方?的制造厂房,并已投产,但大部分仍依靠外判供应。中国动向亦不直接经营零售业务,只作分销,零售由分销商或第三者以至产品寄售商独立经营。至07年7月底止,共有1548间Kappa品牌零售门市,亦有15间Rukka品牌零售门市,分布各省市及澳门。

  值得憧憬的是,中国动向所经营是国际品牌,售价较高,毛利率亦较高,特别是偏重于运动服装,毛利率更高。另一方面,它亦十分积极建立其品牌地位及提高档次,今期将推出「罗马」及「经典奥运」,赞助意甲球队罗马,为期3年;但这优势仍未反映在股价上,于进一步拓展业务后,渐可与同业作比较。

  预测07年纯利不少于6.11亿元人民币,较06年增加99.4%,而首五个月纯利已达3.08亿元,由于内地消费市场相当强劲,市场估计全年盈利会高于预测。中国动向的财务状况十分稳健,无明显借贷,而且录得净现金,上市集资了40多亿元,毛利率企稳于60%水平。

  自上市以来,股价一直于4.5元至6.5元之间上落,而近日受大市拖累,现水平已回落至超卖区,下跌风险已有限,在憧憬奥运即将来临下,可考虑趁低收集,炒作一番(现价为4.86元)。

  花旗睇好嘉里多元化业务

  另外,市场预测下周美国会再度减息,扣除通账后,按揭利率变相为零,有助刺激置业需求,现时可使资金流入楼市,令投资气氛上升。花旗则睇好嘉里建设(0683),因其业务模式多元化,兼具防守性。

  嘉里股价自去年10月的高位回落已有31%,与恒指表现相若,相信它具防守性。嘉里去年底土储约332万平方?,其中27.6%位于香港中半山区、西半山区、跑马地及港岛南,以港岛有限的土地供应来看,楼价会较整体市场稳定,尤其是豪宅市场。至于内地业务方面,嘉里主要发展商业物业市场,并处于领导地位,大部分于市中心及主要商业区,受内地政策影响较微。现予嘉里投资评级由「沽售」升至「买入」,目标价大升至64.8元,反映现价54.3元,有成20%上升空间。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