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中国经济"输入型"软着陆 准备金率预计上调8次

  摩根士丹利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师王庆今日在北京对媒体表示,预计2008年中国经济将会实现“输入型”软着陆。

摩根士丹利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师王庆
摩根士丹利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师王庆

  2008年不会有连续多次加息 存款准备金率还会上调8次

  王庆表示,中国经济发展未来面临两个不确定性:一个是外部经济环境,美国爆发的次贷危机以及对全球经济的影响不缺请,另一个是国内政策定位,08年实行从紧的货币政策会紧到怎样的程度。

  2008年中国经济将会实现软着陆,主要依据是中国的出口增长会因外部需求减弱而大大趋缓,预测中国的GDP增长将为10%,CPI为4.0%。王庆表示,在“输入型软着陆”的情形下,2008年的政策特点可以用“三个不会”来形容,即不会有大规模的行政性紧缩,不会有人民币汇率的大幅度“一次性升值”,不会有连续多次加息。

  王庆预计,2008年存款准备金率还会上调8次左右,400个基点,但是这并不表示流动性收紧,因为上调准备金率只是吸收了新增流动性,对现存流动性影响不大。

  美国经济衰退是中国实现“输入型”经济软着陆的必要条件

  王庆认为,美国经济衰退对中国经济是好事情,促使中国央行的调控力度会有所放松,有利于中国经济实现软着陆,如果外部经济发展不放缓,中国经济要么过热要么将会硬着陆。

  在美国经济衰退且全球经济也伴随出现下滑的情况下,中国政府还要采取紧缩措施抑制投资增长和缓解通货膨胀力,中国经济可能受到严重的双重打击,而且对市场的负面影响将会是很广泛的,内需型和出口型行业都会受到影响。

  因此,在美国经济衰退的背景下,中国的政策执行力度可能是前紧后松,而且一旦有必要,将会放松现有的调控措施,甚至采取扩张性财政和货币政策刺激经济。

  美国经济的衰退程度比我们想象的要严重

  在谈到美联储75个基点的降息时,王庆表示,这传递了一个很重要的信息,那就是,美国经济的衰退程度比我们想象的要严重,美联储降息是为了减少美国经济继续下行的风险,而对于中国的政策制定者来说,会把这一信息考虑进去。

  宏观经济数据公布 中国的通货膨胀依然存在

  在今天公布的2007年宏观经济数据中,2007年GDP上涨11.4%,CPI上涨了4.8%,比去年提高了3.3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增24.8%,货币供应量增长较快,对于这些数据,王庆认为,中国的通货膨胀依然存在,在2008年,经济将会放缓,包括出口放缓、工业生产放缓,而投资增长速度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与政策。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