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2007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速11.4% 创13年新高(组图)

  郭媛丹 徐烨

  2007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达11.4%创13年新高居民消费价格(CPI)上涨4.8

  %居民消费价格涨幅创11年新高

  专家解析肉价上涨带动CPI GDP增长推动物价上涨目前仍属温和通胀股市将迎震荡期

  2007年,全年居民消费价格上涨4.8%,涨幅创11年新高。全年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1.4%,涨幅创13年新高。国新办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公布了2007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


  2007年,全年居民消费价格上涨4.8%,涨幅比上年提高3.3个百分点(12月上涨6.5%),其中,城市上涨4.5%,农村上涨5.4%。食品、居住价格上涨是拉动价格总水平上涨的主要原因。

  分类别看,食品价格上涨12.3%。其中,肉禽及其制品上涨31.7%,蛋上涨21.8%。

  居住价格上涨4.5%。2007年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比上年上涨7.6%,涨幅比上年提高2.1个百分点。

  全年国内生产总值246619亿元,比上年增长11.4%,加快0.3个百分点,连续五年增速达到或超过10%。其中,四季度增长11.2%。

  关键词:GDP国内生产总值,是衡量一个国家经济运行速度的重要数据。一旦超过10%,将大幅拉升消费品价格。

  GDP增长推动物价上涨

  和消费价格指数(CPI)不同,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增长速度与上年相比并未出现大提速的情况。

  不过,张永军指出,2007年,GDP同比增长11.4%,超过10%。这成为提高消费品价格的主要原因之一。增幅放缓股市迎震荡期张永军认为,2007年,GDP同比增长11.4%,这是我国经济偏热的信号。

  目前我国GDP增速已经放缓。由于美国等西方国家经济的衰落,我国GDP增速还会自然回调,偏热局面会有所好转。

  由于经济增长放缓,我国股市持续大幅增长的阶段已经过去,将迎来一个震荡时期。文/记者徐烨

  专家解析

  仍属温和通胀肉价上涨带动CPI

  国家信息中心高级经济师张永军上午指出,目前,居民消费价格还是比较高,仍是增幅较快的温和通胀。

  国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分析说,从结构上讲,影响这一轮CPI上涨的诱因是在2007年年中猪肉价格的上涨。“2008年,我们在物价面临比较大的压力。控制物价上涨是工作重点。”谢伏瞻说。

  2007年物价偏快增长的势头正在得到控制。

  现场特写

  经济数字炒热世界

  今天上午,国新办新闻发布厅的入口处挤满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他们像买特价菜的妇女一样去争抢一份薄薄的材料。

  “咦,怎么受到贵宾级待遇了?”上午9点半,当一名记者跨入国新办新闻发布厅的门口处,自己嘟囔着。

  原来,在入口处挤满了肤色各异的记者,还有举在肩上黑洞洞的镜头。

  往日,这样阵势肯定是用来欢迎重量级别人物的。但是,今天,他们等待的不是人,而是一份7页的材料,中国国家统计局的2007年中国国民经济运行发布会材料。

  9点45分,一个穿白衬衫的男士捧着材料出现了。还没等到他走到材料发布台,记者就如潮水一样围了上去。

  前面的人举着被撕破了的材料面挂微笑往外突围;后面还没抢到的记者则焦急地往里闯。

  9点48分,新闻发布厅内恢复了平静,买菜的哄抢局面不见了。每个记者拿着材料开始勾画。尽管材料封面写着“不得在北京时间1月24日10点前报道”,但此起彼伏的声音都在传递着数字。

  10点,中国2007年GDP为246619亿元,CPI为4.8%的数字已经出现在世界上各大通讯社的滚动新闻中。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伏瞻 | 张永 | 徐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