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中国资本市场发展报告》:社保基金等投资不足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四日电(记者贾靖峰)中国证监会今日发布《中国资本市场发展报告》指出,目前中国资本市场中保险公司、社保基金、企业年金等参与不足,并提出未来将大力发展机构投资者,推动社保基金等长期资金更大程度地投入资本市场。


  该份报告公布了截至二OO七年底中国股票市场投资者市场份额数据,其中社保基金、保险公司、企业年金分别占比仅为百分之零点八一、二点五二、零点零一。而个人投资者则分食整个A股市场的“半壁江山”。

  报告分析指出,保险公司、社保基金、企业年金等其他类型机构投资者参与股票市场份额不足。与成熟市场相比,养老金制度发展滞后。保险资金实际投资于资本市场的资金规模偏小,占整个保险资金的比例较小,使得资本市场缺乏长期机构投资者。

  报告特别指出,目前国内非公募型投资基金发展不规范。中国本土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由于退出渠道不够畅通、管理机制落后等原因,发展较为缓慢,市场影响力还比较低。

  此外,报告称,中国二级市场非公募基金的发展长期处于灰色地带。随着股票市场的不断活跃,二级市场非公募基金的规模发展很快,对市场的影响日益增强。但是,部分基金在运作模式、内部风险控制、资金外部托管等方面有待完善。

  在战略展望中,报告提出到二O二O年,保险资金、社保基金和企业年金等长期资金更大程度地投资于资本市场。同时,中国资本市场成为以机构投资者为主的市场。中国基金业获得较大发展,规模大幅增加;基金类型及品种比较丰富;中国资本市场成为以机构投资者为主的市场,出现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资产管理机构。

  据介绍,这份报告调研和撰写历时两年,分四章梳理了近年中国资本市场的重大政策和改革措施,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未来发展提出了战略规划和展望。报告全文六万余字,中、英文同时发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