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次贷危机渐缓 A股理应趋强

  对美国乃至世界经济衰退的担心,在近几个星期已经成为了华尔街的主旋律。但是在连续下跌了五个交易日之后,似乎市场又看到了一丝曙光。美联储在周二突然宣布降息7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以及贴现率分别从4.25%和4.75%降至3.5%和4.0%,这一超预期行动使得美国股市走出逆转行情,同时带动全球股市上涨;但由于欧洲央行并没有给出降息暗示,欧洲股市在周二随美股反弹之后,在周三继续陷入全面下跌的局势之中。

  周三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跳空低开,随后一路震荡下行,到中午收盘时已经比前一日收盘损失了300多点,但在午后突然出现逆转,一路上扬后以高出前一日收盘300多点的点位收盘,涨幅达2.5%,其中当日最低点与最高点相差631.86点,为5年来最大的一次逆转。而亚太股市表现更加抢眼,香港恒生指数在周三暴涨10.75%,东京日经指数以及中国A股上证综指也均有2%以上的涨幅。

  而与亚太股市的集体飘红不同,欧洲股市虽然在周二因美联储降息的利好刺激也出现普涨行情,但因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在23日的讲话中并没有提及降息信息,直接导致23日欧洲各大股市全面下跌,伦敦金融时报100指数损失2.28%。

  周三美国股市的惊天大逆转,既是对美联储突然大幅降息的一种反应,也是对美联储下周再次降息的预期。但是,美股无疑已经进入了一个剧烈震荡的时期,并且还仍然有很多潜在的风险没有暴露,因此,我们认为美国股市在近期仍将以宽幅震荡为主,其走势将取决于再次出现重大利空消息的可能性以及美联储的应对措施。相对于其他市场来说,中国A股市场受到美国以及香港股市的影响最为明显,因此A股市场在近期也必然会经历震荡甚至再次调整的过程,但如果管理层像美国一样出台救市措施,A股也会逐步趋强,因为毕竟次债危机并未发生在中国,大跌20%是一种过度反应。可适当关注部分超跌品种。

  民族证券 李媛 文并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