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基金高位追涨 敦煌种业“诱惑”何在?

  昨日,敦煌种业再度涨停。至此在短短16个交易日内,敦煌种业股价急速飚升了94%。上证所提供的数据显示,基金成为高位追涨敦煌种业的主导力量。

  敦煌种业此轮上涨从1月2日开始启动,随后拉出多根阳线,其中涨停5次。

上证所公开信息显示,1月7日、15日、16日三个涨停交易日,买入金额前五名的席位都是营业部普通席位。这意味着在敦煌种业初期拉升过程中,民间资金发挥了主导力量。但股价到了高位以后,主角发生了重大转变。

  1月21日,以基金为主的机构开始集体追涨,当天,买入金额前五名的席位有3家基金专用席位,买入金额分别为2816.7万元、1318.5万元和1065.4万元,这一金额大大高于此前三个涨停交易日普通营业部席位的买入金额。到了1月22日,基金追涨更为疯狂,买入金额前5名的席位有4家基金专用席位,金额分别为4676.9万元、2816.7万元、1318.5万元和1174.7万元,当天换手率创历史新高,达到28%。

  记者从上证所Topview数据进一步获悉,虽然绝大部分基金在高位追涨敦煌种业的情况非常严重,但有一家基金在敦煌种业启动初期的1月2日、4日已经提前建仓,买入金额为当天所有交易席位之最,合计金额达到4014万元。

  昨天和前天的交易情况由于数据滞后的原因,截至记者发稿时还无从知晓基金有没有继续追涨。但业内人士根据走势分析,认为基金高位继续追涨的可能性依然不小。记者从多个渠道获悉,重仓持有北大荒的某基金,此次购入了大量敦煌种业。

  与基金的疯狂态度相比,敦煌种业要显得平静得多。公司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公司已经注意到股价的异常表现,但对于为何异动公司并不知晓。他告诉记者,公司基本面没有突发实质变化,三个月内不存在涉及股权转让等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因此,市场如此追捧,公司也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不过他承认,确实有基金在此轮大涨前到公司调研过。

  对于市场流传的两大利好??受益东海证券和新型玉米种子,该人士强调,这些都已经不是新闻,公司早在相关公告中予以了披露。不过业内人士指出,基金敢于在高位疯狂追涨敦煌种业应该是理由的,否则很难向基民和监管部门交待。

  在民间资金拉升和基金追涨的情况下,敦煌种业的大股东反而选择了减持。上证所Topview数据显示,敦煌种业第一大股东酒泉地区现代农业(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至少已经出售437.62万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