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大光明”力推旗下农工商房地产上市

  上海食品业巨头“大光明”集团仍念念不忘房地产市场。

  近日,光明食品集团公布2007年业绩报告及新年战略规划。在做大食品主业,剥离非主流业务的大前提下,大光明保留并将持续发展的两大非食品业务只有房地产和交通运输。

相关高层更表示,2006年合并进来的农工商集团旗下地产品牌,有望在光明集团的统一规划下分拆上市。

  昨天,记者从农工商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农工商房地产)相关人士处证实此消息。据了解,农工商房地产上市工作早在去年就在光明集团内部开始酝酿,而上市地锁定A股市场。上市方式首选IPO,也不排除借壳上市。

  “上市主要原因是为房地产业务持续发展融得资金。无论是国资还是民资,越来越高的土地储备门槛决定了资金是房地产市场的首要条件。光明集团需要房地产业务的高利润带动食品行业上游的相对弱势产业,农工商房地产品牌将在大光明体系发挥更大作用。”一位原农工商房地产高层表示。

  但对于农工商房地产的融资规模及具体上市时间,相关人士表示还没有到具体落实的阶段。

  资料显示,上海农工商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前身为上海农口房产总公司,成立于1998年。在2006年中国房地产企业规模排名中,农工商房地产位列第9位。

  “随着原有土地储备的减少和土地招拍挂时代的到来,农工商房地产要实现土地滚动开发就需要借助更大的资本平台。”分析人士称。

  2007年下半年,在光明食品集团统一领导下,农工商房地产完成改制第一阶段的内部股权整合工作,注册资本从6.9亿增加到8.6亿,股东从4个法人股东增加到25个股东(3个法人股东及22个自然人股东)。到今年1月21日,公司名称由“上海农工商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变更为“农工商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同时被核准以“上海农工商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为核心企业组建的“上海农工商房地产集团”名称变更为“农工商房地产集团”。

  “这预示着大光明集团对房地产业务的下一步改制方向,并有意将其打造成立足上海的全国性地产集团。另外,大光明集团将把旗下房地产资产作为二级公司纳入农工商房地产集团旗下,由一级公司农房集团直接投资。”农工商相关人士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