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英国通胀率或创10年来新高

  英格兰银行(英国央行)行长默文?金22日说,英国的通货膨胀率今年可能达到至少10年来的最高点。这一言论被外界认为是英格兰银行可能缩减降息幅度的信号。

  降息幅度将很有限

  金当天在英格兰南部布里斯托对一群公司高管发表演讲时说:“通胀可能上升到这样的程度:它将迫使我给财政部写一封,或许不止一封公开的解释信,来表明今年我们可能面临一个通胀超过目标、经济增速明显放缓的时期。

  这番言论表明,英格兰银行可能的降息幅度将小于经济学家的预测,也不及美联储22日降息75个基点的动作。

  在英格兰银行获得独立的货币决策权近10年以来,英国的通胀率只有一次高于目标(2%)1个百分点以上,那就是去年3月的3.1%。

  但金暗示降息仍是可能的,“我们在2008年面临艰难的平衡要求。新年一开始时,我们就陷入了这样一种处境:5.5%的利率可能给(消费)需求构成重压。”

  彭博社调查的所有30名经济学家均预计,英格兰银行下个月将把基准利率降低25个基点至5.25%。此前,英格兰银行已在去年12月作出了两年来的首次降息之举。彭博社早在1月4日所作的调查显示,多数经济学家预测英国的基准利率将在今年年底前降至4.75%。

  尽管金暗示降息幅度有限,但英国财政大臣达林仍表示,央行在降息上有“行动的空间”。8日,他在同首相布朗一起出席一次记者会时说:“如果你看到(央行)会议的最后情景,会发现他们在通胀问题上是乐观的。”

  默文?金:布朗的替罪羊?

  2008年将是全球经济充满迷雾的一年。作为英伦三岛的货币政策主管,金感到了压力。他说:“对于信贷市场动荡所产生影响的担忧??这不光是就美国经济健康与否而言,还与全球经济走势有关??是过去两周全球资产市场暴跌的内因。接下来的一年,我们面临的经济挑战比英格兰银行1997年获得独立性以来的任何时候都要多。”

  英国政府23日称,去年第四季度英国的GDP增速为0.6%,稍低于第三季度的0.7%。这也是自2006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低增速。

  根据英国法律,如果通胀率超过央行的目标1个百分点以上,央行行长就必须致信财政大臣,解释通胀率“超标”的原因及央行打算采取的措施。去年4月17日数据显示英国的通胀率达到3.1%后,金就写公开信说,决策者们“决心”把通胀控制住。本月22日,他再次用了“决心”一词。

  金很可能被布朗抛出来作为通胀失控的替罪羊。他的任期将在今年6月底届满。目前英国国内不少人指责他在英国30年来最大的银行危机(诺森罗克银行)中处置失当。英国财政部一位高级官员22日说,布朗目前并不急于延长金的任期。

  由于人均借贷额高企、政府刺激经济的手段较少,英国民众今年可能比欧盟其他国家在信贷市场危机中遭殃更多。布朗在选民中的支持率目前已低于保守党领袖卡麦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 彭博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